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01-26 05:03:40) 下一个

(一)

一只深居简出的绿眼

来到一棵倜傥成性的树下

听叶和风述说狗的风流韵事

消磨午后的时光

 

 (二)

猫在院子里学狗叫

并没有变成狗

只好在我身上

嗅来嗅去寻找老鼠

 

 (三)

猫爬在屋梁上

看白狗和鼠捉迷藏

当狗发出叫声

猫闻到了酒味

 

 (四)

一早,猫和狗相伴而行

从树下走过,一条懒虫还在树上睡懒觉

刚飞临的小鸟对它毫无兴趣

猫抬起头,对鸟露出一脸讨厌的神情

 

(五)

在打开门

看到猫在阴暗处观赏风景

那其实不是风景是阴影

在阴影里走过一个女人

 

(六)

雄猫开始攻击黑猫,因为黑猫已成年

却能容忍比黑猫年长但晚熟的白猫

不可能分享领地和配偶,都是亲生儿

为何区别对待?

 

(十五)

我们家那只有风度的猫

喜欢在鱼缸边踱来踱去,像在研究

鱼的日常饮食。我研究猫的饮食后发现

近来它对动物的肉越来越没兴趣

 

(十六)

我头顶蓝天,站在树顶歌唱

从小养成的习惯。这本质上不崇高,也不浪漫

崇高浪漫重要吗?突然我听到从远处传来猫的尖叫

我担心有人踩到猫尾巴

 

(十二)

树不再为绿意吐蕾

小鸟忘了筑巢,猫不去抓老鼠

所有事物不再像事物,更像我

正在加速衰败,朝着流水的方向

 

 

(八)

孤独如一只猫

踮着脚尖

在我生活中无声无息

走来走去 

 

(十一)

业余研究薛定谔的猫

无意间战胜了时间。这一生不必勇敢

已能面对。我胆小的影子

希望在我离开后还能继续生活

 

(十三)

为何漂木变成沉木

为何不骑天马在云里云游

你通过猫问的话

蝴蝶问的话,至今不知如何作答

 

 

(六)

因为常常迈着猫步走路

变得和猫一样喜欢白天睡眠

晚上工作,而且快要拥有

一双夜视的眼睛

 

(十四)

你和乌鸦不同,甚至和猫也没有差别

你说话是为了沉默

失去感情不想找回。看得出来

你还有来世,却也获得永生

 

 

与猫有关

(四)

从山那边走来,雨踏着猫步

狂风收敛住非理性的一面

许多像在运动中感情用事的树

还在狂歌乱舞

 

(五)

现在从现实变成魔幻已是多余

那只是一种形式,本来就不会扰乱秩序

陷入猫的孤独。空虚已不再空

也不再虚,就是生活本来的的样子

 

(九)

跟随花猫的脚步

发现了关于鱼的传说

一条美人鱼

看到猫后变成老太婆

 

它们之中没有一只是薛定谔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