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动物

(2017-01-22 12:01:54) 下一个

(一)

一队大雁边整队边飞翔

颤动的空气紧紧依附尘埃

庙旁一棵古松映着飞翔的苍茫

树上的知了用颤音歌唱

 

(二)

草原上雄狮的吼叫如闪电

划破天际,差点吓坏自己

它身边松垮的世界突然绷紧

这显然与领地无关

 

(三)

我在电脑前写诗

与爱情有关。有点情色

有点疯狂。写完我轻叹一声

便听到窗外蟋蟀求偶的叫鸣

 

(四)

一只蜘蛛困在自己网里

解脱在它生命里不是主题

接受现实,大智若愚

是蜘蛛这类动物的福气

 

(五)

还有一只黑蜘蛛

在自己的网里自杀

当一把手枪    

对准一个脑袋,并不开枪

 

(六)

在动物园里细心观察

动物的进化

担心有朝一日它们

和人一样变得骚动不安

 

(七)

据说身在高处就有崇高信仰

但不知受什么命程安排

猎户刚逃离山中龙虎蛇的围困

又陷入巨蟹天蝎狮子的包围圈

 

(八)

一头种马给驴配种 

没有前戏,突然纵身一跃便草草了事    

它知道只是为主人做生意

这种结合有点像非法受孕


(九)

现在办什么事都不会轻而易举

因为我们身边的大多数事物

都已向兔子看齐  

不会给守株待兔的人任何机会

 

(十)

那些暴毙的鸭群,江上的猪尸

和特权一样不道德不理性

站在历史的另一边,我想说

伟大的祖国啊,你显得小了

 

(十一)

我们从一个开始,走到

另一个开始,正如蟑螂

从一个房间

爬向另一个房间

 

(十二)

对你,我不想做不肯冬眠的蛇

只想做一颗晨曦

来临时不肯消隐的寒星

发出对你的依恋之光

 

(十三)

用吊兰吊着床,躺在床上摇晃

恍惚中觉得自己在飞翔

但不像雄鹰,甚至不像蝴蝶

而是一匹海马跃出海面

 

  (十四)

我和动物打成一片

融入绿色树林。无聊时

我和它们聊起人类生存的困境

此困境已然把动物也推入困境

 

 (十五)

我像人间喂养的狼

活在狼和狗之间,以及自相矛盾里

现在急需打开一扇

不是面向天空的天窗

 

(十六)

我家后院有一只青蛙已修炼成精

看透阴阳两界

但我练了多年轻功

还不能迈出无形的脚步

 

(十七)

毛毛雨落在毛毛羊身上

羊身边的竹节节生长

一段一段阐述女人的故事

那些故事比她们身上的曲线更曲折

 

(十八)

在一个被你晤暖的冬夜里   

身上携带多余的感情

把鼠目寸光拉长一尺,看到的居然不是

前世来生的因果报应

 

(十九)

月高风不黑,柳条荡着秋千     

夜鸟啄着被蜻蜓点过的湖水     

你在湖边长椅上短坐     

一坐就是一生


 

(二十)

在诗里撒下一张蛛网

来历不明的风吹破网线

被捕捉的意象趁机挣脱,纷纷飞走

想不到后来居然游入水里

 

(二十一)

谁说风马牛不相及 

马牛都是四脚动物,和鸡鱼相比是近亲

它们在风中生活,而且都和我们珍惜的

马槽里的小生命发生联系

 

(二十二)

我要和你一起养很多小动物

因为你我和动物越来越亲近

会不会因此逆向进化?我们的影子面面相视 

试图找出答案

 

(二十三)

无法入睡,开始数羊

数到三百只牛,还没有入睡

数到三百只猪,还没有入睡

数到三百只狼时忽然觉得被狼叼走了

 

(二十四)

现在八仙桌上只剩七人

我已挂麾离去,带着古老的疼痛

经过与绿色湖泊相平衡的树林

寻找麋鹿的足迹

 

(二十五)

以为前世埋下的红豆已发芽

以为可以爱上一位被情诗打动的姑娘

她一定长得像玫瑰,在夜里会发光

我会是一只蝴蝶,沉迷于她的花事

 

让你这个鸟类的同情者失望了

你想不到你没看见黄鹤西去 

你见到的是我爬上挺拔的梧桐

不停说着蝉语,知了知了

 

听到鸟鸣,焚香沐浴后

干净的身子,带着花草的芳香

来到后院的桉树下

昂首对着笑鸟微笑

 

站在中国侧面,以鹰的俯视仰望天空

星子和我们一样孤零零 

我和天空越来越相互远离。突然听到扑翅声

夜鸟的飞翔像极有关民族振兴的隐喻

 

闯入你的天空的一只鸟 

和我一样把天空当作天空。它的动作像飞机

它扇动空气带来的波纹,惊动你

酝酿了半个世纪的想象的翅膀

 

重锤击落,一枚古钱

分道扬镳。可能有各种形状

比如像半头牛,整个孤独

但不会只有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