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01-17 03:53:34) 下一个

(一)

花张开嘴巴

唱出春的序曲

蜜蜂带着花香

在草丛中嗡嗡作响 

 

(二)

一只看似无喙的鸟

在一棵槐树上    行为有些可疑

因为它的声音还未调好

就开始以八度的高音歌唱

 

(三)

来自太空的有限的声音    光一样的声音

根据行星运行的逻辑运动

正如升降自如的升降机

急需找到一座大楼    把自己楔入新机

 

(四)

黑暗在灯光中亮了

照到有一半钟吊在树上

钟面的旧事物已旧到不能再旧

钟声纷纷从衰败变成腐朽

 

(五)

广场上低沉的音乐伴随

高亢的声音  有人在呼唤声中远去

留下的气息躲进歌词里

苟活于字眼之间

 

(六)

火光被囚禁在冰宫里

夜    如梦一样黑

是谁身披死亡之衣  站在树下

看音乐之泉流过青草地

 

(七)

是谁的笑声在空间里游移

在天边燃起火苗

又在文字中纠缠不清

榆树照样立在那里

 

(八)

面对画廊里熙熙攘攘的人群

面对身边五颜六色的音乐

一个画家给学生

画出数不清的同心圆 

 

(九)

每到夜里    孤独如约而至

身边一把孤独的琴  即使波澜壮阔 

跌宕起伏 也发不出孤独的声音

只好陷入沉默如金的境界 

 

(十)

月亮如钩  当村野的笑声

从花瓣里传来

月光开始婆娑起舞

跟随河水拍岸的节拍

 

(十一)

萌发的欲念从地心

深处撑破地皮

鲜嫩的青春茂密地成长

脚步迈出喘息般的声音 

 

(十二)

疾风劲吹     吹响一首乐曲

从梦的边缘滑出     人们行色匆匆

我故意放慢脚步  不是为了提高别人的速度 

只是因为我和禁区不同

 

(十三)

柳枝在风中摇曳   如琴弦

我随手抓住几根

用手指轻弹   音乐

便从树身向四周扩散 

 

(十四)

今天我在街上看到一些可爱的嘴脸

涂着口红  抹着胭脂

吐出好听的声音  想方设法排除

蜜蜂带来的花粉过敏

 

(十五)

一声山籁     几声犬吠鸡鸣虫吟

把你从梦中惊醒

你睁眼看到梦从高处落下

速度超过自由落体 

 

(十六)

不知不觉来到女人的收获期

还是不解风情

只懂雨韵     有时站在窗口故意

放慢从屋檐滴水的节奏

 

(十七)

让月光放牧你

穿着花鞋走路    你听到的声音

是远处的夜鸟在点水

你的感情已达到月光的深度 

 

(十八)

你是夜的梦幻

我是夜莺在飞翔

此时蛙鸣响成一片    如波纹漾开

锈迹斑斑的钟声没有敲响  

 

(十九)

你临水弄音    借今怀古

我隔岸听歌

蓦地萧瑟齐奏

原来久违的风声又起 

 

(二十)

一对恋人在河边说只要离现实远些

就会离爱情近点     离梦更近点

多年后我在另一条河边

听到他们说话的回音 

 

(二十一)

或许吃完奇异果就能想些奇异的事情

或许一个在偷盗中失手的人在敲钟

或许我看东  你望西

最后东西碰到一起  声音落了一地

 

(二十二)

你一梦见自己诗意地住进四合院

怎么就能让节奏从现实回到音乐中

索性从我身上取走音符

让音乐元素和诗的元素产生反应

 

(二十三)

你调慢体内的钟表  因此放慢了节拍  

这样音符就能顺着经脉游走  

但终于没有带着旋律

走入与光阴有关的故事

 

(二十四)

面对拥挤的声音  正在扩大的空白

强烈的存在  你能做什么  你别以为

远方有人为你的孤独而孤独

你可以用一根火柴点亮内在的事物

 

(二十五)

同样是无病呻吟  和吟诗相比

更喜欢听女人的声音  不是因为不能

用诗中的弯月收割爱的寂寞

而是在两性战争中她们不是树木的敌人

 

(二十六)

我的天啊  天空如此湛蓝

可以映衬时间内的很多东西

比如梅花鹿的神情  声音之外的寂静

可惜还来不及和我发生关系

 

我站在鸟声下面  前面没有人

后面没有人  左右也没有人 下边不知道 

我这是站在中间吗

怎么觉得有点孤独  但我不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