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十三)

(2016-08-25 15:41:22) 下一个

ξ

水仙花开时节  一位长得像凌波仙子的女子

身穿金黄色羽衣  头戴雉鸡翎

手握宝镜  迈着凌波微步

穿过我和树林以及河流之间

 

ξ

短风  长袖  宽怀  窄腰

细颈美人  骑着青马

踏上做梦的小径

沿途草木葱葱  路柳青青

 

ξ

从书法中悟出一套剑法

你舞剑的姿势如大妈跳广场舞

但最后那一招飞鱼戏浪

像极了粗笔水墨的大写意

 

ξ

我们在同一屋檐下躲雨

你身佩寒冰剑  眉宇间暗藏玄机 

突然长剑一挥  梅花飘落 

散成满天的梅花针

 

ξ

我是东方不败  你叫独孤求败

十阳  九阴  和翻倍后的十八掌

手来脚往  脉象开始紊乱

突然你吞云吐雾  从女侠变成妖精

 

ξ

你用竹笛吹出高山流水 

内力雄浑  长发一扫竟似一把拂尘

丝丝如箭  斗了三百回合

我的辟邪剑法辟不开你的狠

 

ξ

再次见到我  你立马横空出剑

我用双指夹住剑锋

我说还不如结拜  一起上梁山

趁血气万丈  去收复燕云十八州

 

ξ

一身劲装  你打马走过江南

特意来林中拜访  我劝你忘记书剑恩仇 

酒后我们临水弄音 

对弈  竟下成一盘僵局

 

ξ

一个人吃晚饭  我想到了鱼

不是红烧鱼或清蒸鱼

而是海里的鱼  是否也在吃晚餐

是否也是自个儿吃  而且也喜欢胡思乱想

 

ξ

我在河边垂钓  七分有意

三分无心  我听到远处的山野里

刮起了风  吹动头顶的乌云

许多鱼在云海里朝着我随波逐流

 

ξ

你不喜欢天空  飞来飞去的鸟儿 

以及飞来飞去的苍蝇给你带来的压力

你从水里来  要回到水里去

你不介意和天空或飞鸟分享大海

 

ξ

是鱼开始回游的时候了

是石头阵里走出的巨石变成巨人的时候了

是在我身边种下龙眼树的时候了

是在树皮刻下你的名字的时候了

 

ξ

闯入你天空的一只鸟  和我一样

把天空当作天空  它的动作不像飞机

它扇动空气带来的波纹  惊动你

酝酿了一个世纪的想象的翅膀

 

ξ

四月四月  死去的人都会复活

死活之间一只鸟同时穿过黄昏和黎明

应声而起的是一只小船

船舱试图把鸟声困在自己里面

 

ξ

站在中国对面  以鸟的俯视仰望天空

星子和我们一样孤零零 

感觉我和天空正相互远离  突然听到扑翅声 

鸟的飞翔  像极有关民族振兴的隐喻

 

ξ

听到鸟鸣  焚香沐浴后

你干净的身子带着花草的芳香

来到后院的桉树下

昂首对着一只笑鸟微笑

 

ξ

梅花雀在紫荆的枝叶间

跳来跳去  不停聒噪

为了共同演绎一首协奏曲

我在树下吹响了小螺号

 

ξ

让你这个鸟类的同情者失望了

你见不到黄鹤西去  你见到的是我

爬上挺拔的梧桐

不停说着蝉语  知了知了

 

ξ

衣带渐宽

秋雨远去  青山远去

青山留不得

别谈用来烧柴的树木

 

ξ

现在八仙桌上只剩七人

我已挂麾离去  带着古老的疼痛

经过与绿色湖泊相平衡的树林

去寻找麋鹿的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