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十一)

(2016-08-06 18:50:22) 下一个

ξ

一个长颈美人  骑雪兽

渡千江水  越万仞山

在草长雾浓的小径走失

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白驹

 

ξ

所谓的白驹只是意马

现在我骑着青牛  唱着菩萨蛮

为了知道榆树的喻意 

让牵牛花引导我  四处找你

 

ξ

我骑牛去杏花村 

不是为了观花

我想看你转身掩上柴扉

可惜只见陌上花开  不见人影

 

ξ

你背靠秋天 

秋天背靠青山 

青山面朝大海  海上没有花

就连浪花也看不见

 

ξ

河边有一株老榕树

树旁有一座老房子  明清建筑

像是从三坊七巷挪到那里

你在门口看花开  听风吟

 

ξ

一读你的诗  就有古风吹来

就怀古  想到没有瓜木的瓜州

在那里可以和空气长谈

有时还忍不住伤今

 

ξ

为何漂木变成沉木

为何不骑天马在云里云游

你通过小猫问的话

蝴蝶问的话  至今不敢作答

 

ξ

木鱼声声  来自水里

一对黑鱼和白鱼

阴阳交合

最后来个深海探珠

 

ξ

我在长江之南  你在北

我们长期分享天上的彩霞 

沉默是金  我已攒足诗情 

现在就去找你  请蚂蚁为我搬家

 

ξ

我曾骑着天马行空

有你画的雄鹰护航

为了拣到你掉在天上的纽扣

我想把它当作印章

 

ξ

今晚的月亮照着去年的村庄

我在村口跟你开个上流玩笑

你笑了  如此兴奋

就像有一朵桂花从身上掉落

 

ξ

月亮的倒影流淌清凉

试图用你的呼吸承载我  我把影子给你 

把黎明给你  然后像野兽一样奔走 

仿佛身子开始流动

 

ξ

为了减肥你在苹果园里走来走去

依然草木萋萋  渐渐从散步

变成漫游  从现代走到宋代

从丰满走成瘦金体

 

ξ

我要去西天取经

出发之前  一路默念肉身肉身

来到长安钟楼 

隔着雨帘  眺望北京

 

ξ

手中的江河一泻千里

河水一向低调  只有麻雀高音

说着河水和鱼的区别  我用你的青丝

弹奏一曲和弦给鱼听

 

ξ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鸟

如画眉  鸽子  云雀  最爱天堂鸟

我喜欢各式各样的鱼

如鲸鱼  青鱼  草鱼  最爱美人鱼

 

ξ

我在江中钓美人鱼  说愿者上钩 

连一只水瓶也没有钓着

我怡然自得  看一只远去的帆

把离舟摇成归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