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九)

(2016-07-22 00:09:33) 下一个

ξ

穿过沾满灰尘的野草

来到一片湿地

它处于河流的下游  你在上游

这世上有谁想过我们之间的关系

 

ξ

每次都要穿过群山才能来到这里

打开你的家门就像打开日子 

油灯下  我看你怎样用绣花针

给黑夜取了五个不同的名字

 

ξ

我在枯草上嗅着春风

听到草被下虫的窃窃私语

说今年会有丰沛的雨量

把我们带回到古老的夏季

 

ξ

和你有共同的起源  一条狭窄的河流

有古老的形状  冲出山谷

奔流  撞击  回响  在鸟声清澈的夏季

带来混沌的流水  带走我们的故事

 

ξ

你的梦乡是我的家乡  有如诗般朦胧的光晕

那里所有凹地都是湿地

沿着一丝失真的声音  我正走向

渐渐醒来的迷宫  我将在入口对着你呼吸

 

ξ

我感觉背向大地醒来 

我上面旋转的天空还没有打开 

身旁的树木排列成行  随时准备出发

枝叶间晃动的光  不停变换有用的色彩

 

ξ

天空空空如也  大地开满油菜花

一棵橄榄树颤抖着

站在天空和大地的边缘

有河水从脚下轻轻流过

 

ξ

打水漂的孩子跑远了

鱼儿又游出水面  树上又飞来

几只斑雀  在枝叶间跳来跳去

风继续吹拂花朵

 

ξ

只因相信虚构的信仰而变得虚无

不必问替我存在的是什么生命

就像不必在睡前祈祷明早旭日还会东升

就像青衣隐没在轻纱帐里

 

ξ

现在我闭眼一个秋天   睁眼一个秋天

整个神秘的果园里果实一路结到屋顶

一个隐形人   有瘦小凹陷的灵魂

不停上下楼梯   看上去像在阅读遗落的诗篇

 

ξ

诗是缪斯的宠儿  在舒适的

环境中长大   两岁了还吃母乳

诗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唯一能陪我入土的那部分

 

ξ

我和树不同

我来自草根的根部

当春风撩拔树叶

我的触须深入泥土

 

ξ

从午睡中转醒   诗意来袭

像一粒石子打中眼睛

我无法睁眼   却看到天空

飞成羽毛的鸟群

 

ξ

那晚我睡在阳台上  观测满天星星

其实我对天象一无所知  这无关紧要

问题是我竟然看到一只夜鸟

试图用翅膀扇落月亮

 

ξ

我伏案写诗   感到鸟的翅膀轻微颤动

带来的波纹   便把眼光投向窗外

我看到天空一条轨迹正在消失

于是就有了诗意骚扰河水的感觉

 

ξ

我家后院有只不愿离开树的鸟

它的每次飞翔都是为了拒绝风暴

在电闪雷鸣里   它在我头顶

飞得像个飞机   我担心它会在空中解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