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兰花开(三)

(2016-05-05 15:13:42) 下一个

《天蝎和天秤》

我有远古的希腊名字,是夜空

最闪亮的星座,有坚韧顽强的生命力

曾经做个孤旅者,生活在沙漠里

嫉妒不是我独有的本性

至于报复,更是善妒的人给我强加的罪名

以激情忠贞著称,钳子专夹坏蛋

高傲的翘尾巴有毒,会装腔作势

只螫巴野顿,并不蜇人

 

我没有你自由,但只要认准了方向

就能像河流一样抵达想去的地方

在冥王的星象下向往神秘和死亡

 

为了让太阳回到正常轨道运行   

不幸被宙斯的雷霆闪电击中,慷慨就义

但我在天空复活,即使冥王被开除出行星的行列

哈迪斯依然守护着我

 

秋风时太阳落在天秤,此时日夜平均

天地得到难得的平等

你象征着和谐与平衡

 

我们同属于黄道十二星座,你住在第七宫

在我西面,原本来自天蝎的一部分

你生性喜欢象风一样飘行,终于分离独立

闪光的金星主宰你

美神阿佛洛狄忒守护着你

给你高雅、聪慧、知性、美丽

 

你总是小心翼翼地权衡得失

一边放我的爱,一边放你的心

一边放理智,一边放感情

一边放黄玉,一边放水晶

在天地间能不能平衡

 

《素贞姑娘》

我曾化名许仙,在梅花满林的正月    

去西湖游春,遇见一位叫素贞的姑娘

以借伞还伞为名,互生情意

我给她写了一首情诗

她看得泪眼模糊,答应和我在断桥见面

当天便私下结为连理

 

我们婚后相亲相爱,如胶似漆

一个叫法海的和尚心术不正

使计让她喝下雄黄酒,把她变成白蛇

我痛不欲生,四处寻仙访道

想把她变回真身

 

上苍知道了,把我叫去

告诉我她本是蛇精,曾经在白依仙洞修行

我说我不管,要不你把我也变成蛇    

和她终身相守,要不把她变回人    

我们继续做夫妻。我的诚意打动了上苍

把她变回素贞。我说法海作恶多端    

应把他压在雷峰塔下,上苍不肯

 

我们久别如新婚,更加恩爱

后来育有一子,十八岁那年参加全国高考

中了状元

 

《回忆》

回忆起悉尼铁塔,觉得自己是擎天的柱子

回忆起歌剧院,觉得你是张开的贝壳

回忆起海德公园,想到雕塑和喷泉

回忆起帕迪斯市场,感到有一双眼睛在找我

回忆起一首诗,知道该向你说什么

但我不知该怎么说

 

《暗香浮动》

一朵莲花在我诗中开放,在我诗中歌唱

空气里暗香浮动,声音绕梁盘旋

谁不小心打翻水墨,烟雨迷蒙 

浸透了江南,滋生出蓝调的梦

 

思念如疲倦的风吹来,如失落的雨落下

不要张开伞,也许思念无法

停留在你发间,如水珠一样滴落

星星点点,散成一池惆怅

 

别哭,把泪水噙在眼中

摇曳相思的兰舟,来到西湖,烟雨渐重

采一朵莲花,想象牵手走过苏堤

去聆听,净慈寺的晚钟

 

《尼罗河百合》

蓝色的尼罗河百合是尼罗河女儿

像刚从千年梦中醒来

一朵小花撑开一片蓝天,在时光的河岸摇曳

 

三生约定沉在河底

泪眼在微风中荡起涟漪

怕被你的幽香薰醉,我不敢靠近

 

蓝色的百合花,年轻的天空知道

假如你有莫名的心动

那是因为我有意无意的牵挂

 

《你是贵妃》

你是贵妃,要我做盛唐的帝王

让我拥有一座江山,不会被安禄山搅乱

你说从你的眼睛能伸出一条路

通向宝座,通向玫瑰花园 

 

玫瑰花点燃太阳,焚烧着一大片黑暗

面孔蒙上黑布,我披着蓑衣

带上陪我行走江湖的短剑

踏上未知的旅途 

 

在一个古老的客栈,突然在一夜间衰老

我用短剑剖开胸膛,给自己动手术 

不需要护士。我疲惫虚弱的身体

急需安装一台永动机

 

《即使你是林妹妹》

我不是贾宝玉,即使你是林妹妹

我是旧时的一介落魄书生

误闯入现代。在无人读诗的二十一世纪

想出版诗集。我是柏拉图弟子

正在修炼瑜伽,只有倒立时才能看懂世界

我是沙漠里的一株胡杨

身上布满痂疤和皱纹,随着飘动的河流

迁移,任岁月沿着年轮打圈

 

《今生来世》

我已经在海边盖好一座玻璃房

在前院种上玉兰树,明年就会开花

我在后园种上兰花和郁金香

在书桌上放一个蓝水晶

于一个花香弥漫的夜晚

你只要找一根旧蜡烛,用火石点燃   

透过水晶就能看到来世

我们在海边游泳,在公园里散步 

我们一起打球、看戏、读书、下棋

今生我们注定只能许愿、祈祷、焚香、打坐

为了修成来世的尘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兄来读,共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共勉之; 为了修成来世的尘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