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兰花开(一)

(2016-04-27 05:40:34) 下一个

《骑马驰过七月的草原》

唱着牧羊曲,骑上一匹

黑色骏马,腰系酒葫芦

身背陪我行走江湖的宝剑

沿着一条两岸水草丰美的河流

驰过北方七月梦幻般的牧场                            

去寻找我的牧羊女。自从十五岁那年

冬天开始怀春,她就一直在

马背上等我,想做我的新娘

 

《姑娘》

我在诗中写到一位姑娘

她美丽,柔情,善解人意

我正想方设法让她从诗里走出

走入我的生活

 

当我想到她会如一只鸟

飞临我的天空

我便听到鸟鸣,感到透明的翅膀

扇来阵阵清风

 

《悉尼塔上》

我喜欢在悉尼塔上搭个窝

我伸手可以触及天空

我能看到蓝山,看到太平洋

看到脚下的海德公园

每天会有一位姑娘从公园的

喷泉旁走过。到了夜晚 

要是愿意我可以摘取星星

但大部分时间我只看着星星

和城市的灯火相辉映

 

《绿花裙马尾辫》

记得那年春暖花开,到杭州城访友

顺便到街上转转,感觉进入了天堂

在一个街角我看见你,一个机灵鬼

红扑扑的脸,穿着绿花裙,扎着马尾辫

和同学一起在跳牛皮筋

我在心里说,这小姑娘真有灵气

 

好像话刚说完,那天我到帕迪斯市场买菜

一眼就认出了你。原来你也来到澳洲

还穿着绿花裙,扎着马尾辫

不知什么时候已长成个大姑娘

在我眼前,亭亭玉立

 

我想跟你打招呼,手臂举向天空 

最后只是挥挥手

你并没有看见,就算是第一次问候

 

《秘密》

无星之夜,蓝月

分泌出轻柔的音乐 

 

一朵花,酝酿甜蜜

等待蜜蜂飞临  

 

月下赏花,无意间

透露了夜的秘密

 

《不眠之夜》

(一)

不眠之夜,蓝色月光下

细数天花板上的星星

想不到星星有那么多

当晨曦代替了月光

还没数完

 

(二)

不眠之夜,给自己讲爱情故事

一位喜欢唐诗宋词的美人

因我而存在。我们居住在城堡山上

一座古代城堡里,紧闭城门 

在蓝色烛光里,不停地 

用各种不同方式,轮流讲着同一个

古老的爱情故事

 

《不是最亮最美》

听不懂上帝的声音

没有举行过成年礼

至今还停留在少年,喜欢幻想

那天灵魂巧遇肉体

便想用一朵花代替春天

 

逆时间之流游泳

你来自对岸。闻声不见影

像地下的暗流,我以现实的浪花

冲击你的神秘

 

你叫声大哥,我不知如何作答

我突然觉得一把真实的钥匙

对准虚构的锁,转动

一小片天空。后来我说你一定

能找到属于你的星子

 

我只是地球上的一棵楠木

有两颗星星躲在我背后

 

《一句话》

(一)

一个喜欢如蓝天一样

有着亮丽生活的亮丽姑娘

说了一句话,像天籁之音

穿过网状的走廊,进入耳朵

便不再出来。天地从此失去平衡 

朦胧的太阳摇摇欲坠

我听见身边的花朵在不停歌唱  

然后纷纷向着不属于

自己的天空飞翔

 

(二)

因为你说了一句话,居然忘记

怎么呼吸。我告诉自己这不可能

不可能是真的,但我的心不听

灵魂差点离开肉体

我千方百计想忘记你

有意无意间,你总在眼前出现

恍恍惚惚的感觉很像不懂爱情时的初恋

如今我才知道每当心神不宁时

那是因为天气。因为一句话

我不再考虑遁入空门

因为一句话,我现在只想回归

 

因为一句话爱上一个人 

要用一辈子去遗忘

 

《爱神之箭》

没有看见谁在拉弓

当爱神之箭飞到眼前

穿入胸膛。我把箭拔出

即使不停用药,伤口还是扩大疆土

时间这副良药也医治不了创伤

只好不停用诗歌,用音乐 

洗涤伤口

 

《想给你》

想给你一粒恒星,并不耀眼 

因为隔着几十亿光年

 

想给你一朵鲜花,没有香味

但不会枯萎

 

想给你一种温暖,没有温度

但能在冬夜御寒

 

《美好时光》

我坐在你坐过的位置

在海德公园里的在喷泉旁

我希望喷泉喷到身上

如相思豆洒在诗里

 

我坐在你坐过的位置

看鸽子在草地上啄食

昆虫在丛叶间爬行

阳光移动树影

 

《颜色》

说黑色代表深沉

说白色代表纯洁

说红色代表激情

你只喜欢蓝色,说代表浪漫  

带点忧伤,轻飘飘,如梦如幻 

那么好吧,你喜欢飘在空中

我们就在天上安个家,和星月作伴

你喜欢夏天回到故乡度假

我们就在海上搭座小木屋

和鱼虾为邻

 

《玉兰花开》

说好的,要坚强点

不要流泪

伤心时我们一起去看海

 

说好的,把思念留给我

去做该做的事,去见该见的人

只是常常不知该如何思念

 

说好的,对工作不必太操心

对身边的事不要太介意

在这世上,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你看,玉兰花已经开了

开得,多像你的笑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