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七)

(2016-03-24 17:27:31) 下一个

ξ

木板铺成的路 

通到海洋尽头  海洋尽头之外

还有一个海洋

那是我的故乡

 

ξ

荒废的精神家园

每条似曾相识的大街上

盖着混乱的似曾相识的建筑

艺术的种子迟迟不肯发芽

 

ξ

河流来了  形单影只

但并不孤独

因为有信仰  它流去

给远方带去歌声

 

ξ

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

戏一遍遍在天花板和墙上上演

人们在抢来抢去各种无用的东西

我多希望一觉醒来社会会有新风气

 

ξ

世事多变  往往变化却不无常

但在一个干净的早晨

一座寺庙变成修道院  这种变化

已不再遵守能量守恒

 

ξ

谈情说爱是成年人的游戏

打麻将是成年人游戏人生

同样是游戏   前者像生孩子

同样有规则   后者有方向的秩序

 

ξ

窗外的苹果树   像是我的终生伴侣

如此宽容  它任不知名的花草在树下生长  

远处那些有姓的花草依然是无名之辈   同样无名的我  

只有吃了苹果之后才能感受到爱情

 

ξ

树木   花鸟   山峰   沟壑   流水  

一副写实的画向我渲染色彩

那些流动的光影如那些

卷曲的身子   终将被覆盖

 

ξ

以为前世埋下的红豆会发芽

以为可以爱上一位被情诗打动的姑娘

她一定长得像月亮花  在夜里会发光

我会如一只蝴蝶  沉迷于她的花事

 

ξ

她长得像个蓝精灵  有无形的翅膀

有一天穿过一片绿草地 

来到海滩  花了三天三夜 

把海水凝成一个透明的蓝水晶

 

ξ

她远在天边  怀抱寒星 

坐在月船上做梦

我是流萤  在她梦里飞翔

只能发出微光  不能给她温暖

 

ξ

梦到她来时两手空空  

我想一定有东西遗落在路上  

在浅黄和淡绿之间  风并不带走什么  

最多只是吹乱花草  吹散鸟的羽毛

 

ξ

因为害怕而伪装

她故意跟在身后不停追问太阳

为何把死亡和生命结合在一起

她的声音和太阳鸟的鸣声押韵

 

ξ

我的孤独如网球落下

她没有击中   她甚至没有球拍

一个硕大的网球场

布满网球   不知如何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景。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干净的早晨, 一切都清新, 问好林木兄!
也问好楼上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復活節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