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事物(三)

(2014-02-04 13:05:16) 下一个

ξ

我已经开始喜欢平常事物

开始容忍以前的我

慢慢学会和他和平共处

现在到了有所发现的时候

 

在雨季来临之前

是谁走漏了风声

现在所有事物都知道

一场暴雨紧随风后提前来临

 

受崇高事物感召

飞在高空的鸟  即使

按几何学优雅的弧形飞翔

也会觉得心事浩茫

 

现代社会里  大多数事物

都已向兔子看齐

它们不会给守株待兔的人

任何机会

 

光走直线

黑暗走捷径

总是能更快到达

事物隐秘的角落

 

从郁闷的事物中走出

孩子们去了外星

当然去玩的不是电子游戏

而是真人游戏

 

树不再为绿意萌芽

小鸟忘了筑巢

所有事物不再像事物  更像我

正在加速衰败  朝着水的方向

 

我们无法区分身上的刺青和瘀青

至今无法拥有日子

一再从路上踩出一片荒芜

和先验的事物有不同本质

 

我们拥有是为了失去

在此是为了到彼

正如时空  静止为了运动

运动为了静止

 

多少和事物内部的整体腐败有关

这世上人多灵少

知道的人多行道的人少  说理的人多悟理的人少

做爱的人多  示爱的人少

 

世界还未从混乱中恢复秩序

人类正越来越接近滑稽的事物

假如我让自己的感觉更灰暗

我们正变成行将灭绝的物种

 

探索的路把我们带到泥泞的糊涂

土地上升  天空下降

我们终于知道我们不知道

怎么去理解我们不理解的事物

 

用颜色之类的抽象素材组成具体事物

用拟人手法描绘自己

多亏雄鹰飞出广阔天空

我们可以从正面切入蓝色主题

 

无情的天空已老

所有事物正在体内加速衰败

我觉得身体正离开自己远去

遗憾的是我的故事还没有给历史留下注脚

 

你的手臂像树枝蜿蜒前伸

你走路的形状  像树

美化了身边其它事物

甚至感动了藏在果实里的光

 

情到浓时用水无法稀释

眼光经过你时深度弯曲

但我必须和你保持理性的距离

正如我和事物保持感性的距离

 

一只鸟飞离善忘的树

一边拍翅一边探索飞翔的路径

终于滑向梦的边缘  如我

属于早该消逝的事物

 

午夜时分   把月亮

从水里打捞上来

我即刻变成那些

如月亮般有趣事物的象征

 

觉醒后的事物正往高处走去

或从冷事物变成热事物

我已走过南朝四百八十寺

至今还不属于任何具体事物

 

所有的树都变成我  被我眼光

压退的地平线迟迟不肯上升

除此之外  其它事物的变化

和我的要求基本吻合

 

用辩证法把所有事物分成两半

假如一半发光

另一半就发暗

像越来越接近的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