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四)

(2014-02-18 12:26:16) 下一个

(一)

那年我出生了  真是对不起大家

好在我很小就学会同情人类

希望这一生我带给别人的不幸

和别人带给我的不幸相抵消

 

(二)

我至今还在想着为何出生

也许活着是为了写诗

或者让诗写我

未知生  当然也未急着去死

 

(三)

其实在出生和死亡之间

只有一个过程

不论是起伏跌宕  曲折蜿蜒

只要用力都可拉成直线

 

(四)

从心中拉一条线

把自己捆绑起来

我选择被束缚的自由

用别人的脚步行走 

 

(五)

钟摆不停摆动   想摆脱时间

时间只顾投下影子   那是历史

不包含我   我只有过去

我的历史从后天之后开始

 

(六)

所有的画都给人颜色看

梵高的色彩曾带我旋转

而现代派抽象画的线条

轻易让我变形  有几次差点分裂

 

(七)

不接受被别人定义  踏上曲折

多坑的古道  每次从镜中

看不见身体  除了自己的脸

它还是那样乏味枯燥 

 

(八)

觉醒后的事物正往高处走去

或从冷事物变成热事物

我已走过南朝四百八十寺

至今还不属于任何有意思的具体事物

 

(九)

我是人河里的一只独木舟

一向逆流而上  今天第一次

试图推波助澜  不想

却成了随波逐流

 

(十)

我至今还住在一座被占领的房子

不知不觉已成为时间的过来人  被分享

已成为一种习惯  好在我有个与众

不同的房间  墙上会浮起一张少女的脸

 

(十一)

不知为何   那些坏事情

总是被安排在我身边   难得今天

感到轻松愉悦   我想说声对不住

我相信世上有人承担了我的痛苦 

 

(十二)

我希望人类加速进化

因为生物以及供生物生存的地球

正危机四伏     要是进化是因不是果

那就祈求人类加速退化

 

(十三)

我喜欢人类  不喜欢人

人造的世界如此混乱  用三只手   

也理不出头绪  我所能做的事情

就是把心房收拾干净

 

(十四)

听到远方在呼唤     从脚下出发  

通过一条古栈道  一片殷墟    

似乎只要再卖出半步就能抵达    

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十五)

不论阴天阳日  或太空气候

我总在出发   不停上路

我不是走过而是路过人生

既不是过客  也不是归人

 

(十六)

我正在学习喜欢平常事物

学习容忍以前的我

我要学会和他和平共处

现在到了有所发现的时候

 

(十七)

我开始向内看  俯视自己

走过的路   发觉很久以前

迈出的一只脚   缩回体内

周围的事物跟着退向远方

 

(十八)

太阳拖着光芒在天空旋转

我骑着自行车

为了体验生命轮回

在自己家后院打圈

 

(十九)

在棋盘上对阵

不再演变成年少时的厮杀

在博弈中心性渐悟

楚汉本应和平共存

 

(二十)

不停寻找  从外在走向内在

走向更远的远方 例如树林或诗歌

当脚步在鸟声旁停下时

想必已经抵达

 

(二十一)

我终于在过去未来和自己之间

找到支点获得平衡

现在我抬头看天 低头看地

平头看人生

 

(二十二)

我在山前打扫山路

身子向晨曦倾斜

从晚钟的余音我听到生命

此在和彼在没有区别

 

(二十三)

你说平常心是佛

佛即是空  说话带着梵音

说完我眼前的菩提树消失了

我也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写诗为了救赎~~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写诗, 这是多么奢侈的能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偶尔蛮好的,问题出在经常。问好小婷,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脱离一下现实,沉醉在无边的梦里感觉也蛮好。问好林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