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江河

(2013-10-14 01:08:28) 下一个

一阵微风吹着阿娜的杨柳

(多像你的柔弱无骨)  就让你意乱

情迷  你看圣劳伦斯河不惊不喜

千岛湖风光依然美丽

 

和你有共同的起源  一条狭窄的河流

有古老的形状  冲出山谷

奔流  撞击  回响  在鸟声清澈的夏季

带来混沌的流水  顺便带走我们的故事

 

穿过沾满灰尘的野草

来到一片湿地

它处于河流的下游  你在上游

有谁想过我们之间的关系

 

既然接纳了一棵树

你的身子就能容下树身

即使树根没有根部

即使附近只有河水里才有阳光

 

你挽着河水一路向西

向着高山上的灵叶林    在一个拐弯处

被指向你的剑麻刺了一下

不慎摔倒    我让接骨树给你接骨

 

用你的画笔放大阳光

寂静也扩展了树木的领域

河流流过如诗般的梦幻之地

风吹来河岸素心花的清香

 

一条孤独的河一直在你体内酣睡

我用诗句唤醒它  在里面戏水

随波逐流  渐渐感觉河流正脱离你 

而我几乎被吸入水底

 

你一直生活在人为的零度以下

冰封了一整条河流  是我吹来

第一阵春风  唤醒沉睡的山河

你的身体也变得敏感  且温暖

 

现在这里的水清亮  不停流淌

这里的冬天拒绝下雪  结冰

这里我们相爱  只有相爱时

才不会觉得生活在异乡

 

你以倾斜的画面  在树下赋予我爱你的权利 

我们相约在河流和山顶之间见面  我提早来了 

仿佛成了和谐社会的破坏者  我觉得自己就像

经过一场贸易战之后  从一条龙变成一条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