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动物

(2013-07-21 14:17:36) 下一个

 

 

ξ

 

 

当月落乌啼时
你如花蜜  在玫瑰园里
从糖向甜转变
而我已化蝶成茧 

 

 

ξ

 

 

你手拿相机   用心灵对焦
把不在湖边的天鹅
连续转动的舞蹈美
转变为片断的摄影美 

 

 

ξ

 

 

我和动物打成一片
融入绿色树林  无聊时
我和它们聊起人类生存的困境
此困境已然把动物也推入困境 

 

 

ξ

 

 

我像人间喂养的狼
活在自相矛盾里
现在急需打开一扇
不是面向天空的天窗 

 

 

ξ

 

 

在世上行走    身子还年轻
心已变成老古董
象一只古老的海龟
缓慢地游在新世纪 

 

 

ξ

 

 

我家后院有一只青蛙已修炼成精
早就看透阴阳两界
但练了多年轻功
还未学会迈出无形的脚步

 

 

ξ

 

 

我们从一个开始    走到
另一个开始    正如蟑螂
从一个房间
爬向另一个房间 

 

 

ξ

 

 

在动物园里细心观察
动物的进化
担心有朝一日它们
和人一样变得骚动不安

 

ξ

 

 

用吊兰吊着床     躺在床上摇晃
恍惚中觉得自己在飞翔
但不像雄鹰  甚至不像蝴蝶
而是一匹海马跃出海面

 

 

ξ

 

 

那些暴毙的鸭群     江上的猪尸
和特权一样不道德     不理性
站在历史的另一边     我想说
伟大的祖国啊     你显得小了
 

 

 

ξ

 

 

在一个被她晤暖的冬夜里    
身上携带多余的感情
把鼠目寸光拉长到一尺  看到的居然不是
前世来生的因果报应

 

 

ξ

 

 

一只黑蜘蛛
在自己的网里自杀
当一把手枪   对准
一个脑袋   并不开枪

 

 

ξ

 

 

一只蜘蛛困在自己网里
解脱在它生命里不是主题
接受现实     大智若愚
是动物的福气

 

 

ξ

 

 

一队大雁边整队边飞翔
颤动的空气紧紧依附尘埃
一棵古松映着飞翔的苍茫
树上的知了用颤音歌唱

 

 

ξ

 

 

据说身在高处就有崇高信仰
但不知受什么命程安排
猎户刚逃离山中龙虎蛇的围困
又陷入山羊魔蝎天蝎的包围圈

 

 

ξ

 

 

一头种马给驴配种
没有前戏   突然纵身一跃
便草草了事  它知道只是为主人做生意
这种结合   有点像非法受孕

 

 

ξ

 

 

毛毛雨落在毛毛羊身上
羊身边的竹节节生长
一段一段阐述女人的故事
那些故事比她们身上的曲线更曲折

 

 

ξ

 

 

月高风不黑
柳条荡着秋千     夜鸟啄着
被蜻蜓点过的湖水     你在湖边
长椅上短坐     一坐就是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我老担心动物受人的影响,杞人忧天了~~小婷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动物在地震即将来临前会自发地躁动不安~~新周快乐,林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