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三)

(2013-04-24 15:23:06) 下一个

(一)

于每片月光    如音符

从树梢纷纷坠落之夜

生命之弦在心里拨响

演奏一曲死亡的乐章 

 

(二)

月亮一夜无语

海底森林燃着一团火焰

在白鹭出没的洲头

一只白鹤羽化成仙

 

(三)

夜色悬于深处

今晚只有两片月光

向荒野走去      蹑手蹑脚

担心踩痛了路

  

(四)

太阳忙了一整天才累

而且太累     天一黑就睡了

这时响起一首月光曲

那是月光的手指在林中弹奏

 

 (五)

火因兴奋而燃烧

正如月光     因思念而寂寞

正如海浪     因愤怒而气息紊乱

正如秃鸟     因失落而不鸣不叫

 

 

 

 (六)

月亮只剩下平和的欲望

兜里不再有梦

月亮一向亏多盈少

很像股民炒股票

 

(七)

我们走上探寻之路     从远方开始

从月光下的白昼     阳光下的黑夜

乱石中的乱草开始

到达的还是远方


 (八)

午夜时分   把月亮

从水里打捞上来

我即刻变成那些

如月亮般有趣事物的象征

 

(九)

月光瘦成一缕风     斜照过来

让我觉得月亮是唯一的知己

不是归人的人匆匆走过     我跟在身后

把踩碎的月光粘在一起


 (十)

月亮倚窗站立     她的手指

把毛线织了又拆     拆了又织

那一直在背后审视我的目光

不知何时移开


 

(十一)

黄昏的地平线越来越远

越远越忧郁  用残阳的血祭奠

无非是希望月光散发芬芳

夜莺衔来黎明


 (十二)

彩虹变成雨滴

有没有颜色    当太阳鸟

向着月亮飞去    令我想起

年轻时爱看的一本裸体画册


 (十三)

树枝上倒挂着月亮     看得出来

没有月亮这棵树难以自成一体

树下闲适的情侣谈着闲适的事情

此刻适合做爱     也适合写诗

 

(十四)

当橘色的月光 投入世界 

你摘下目光

出门远行

到地平线下看远方 


(十五)

在琥珀色的月光下

你和自己相拥而眠

如藤蔓纠缠在一起

身旁的树用根须触摸你

 

 (十六)

独自跳双人舞

在月光的海滩

月亮如飞刀般飞旋

有夜鸟的叫声被海浪缠住

 

 (十七)

我们的话语落到地上

还不懂得蹦跳几下

但语言摩擦时产生的火花

正缓缓地从草尖升向月亮

 

 (十八)

无月之夜

在你体内寻找月亮

在骨骼脆响之处看到一轮满月

我差点想起古诗     想起李白

 

 (十九)

你说你在千里之外遥迢      眨动眼睫

看月亮轻轻地缓缓地滑落

我和你相反   我感觉已踏上通达的精神之旅

在自己体内逍遥

 

(二十)

太阳早已不需要星星

现在正在远离月亮

月亮真是太不可思议

这么多年过去  还是那么变幻不定

 

(二十一)

今晚我同时拥有月亮和月光

月光流泄  每片都相像  却又不同

不论是用词语筑城的石墙

或石头堆成的词语  都无法阻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婷更有诗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问好九月。谢谢喜欢,美是诗的要素之一。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月儿应该是在忙碌了一整天精疲力竭时听到这迷人的月光曲吧。
希望在皎洁的月光下听到的是如潺潺流水般灵动的旋律。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wow,几天不来,林木兄怎么写了那么多诗呀!太厉害辣~~

最喜欢下面这段,好美,真的很美。。。

太阳忙了一整天才累
而且太累 天一黑就睡了
这时响起一首月光曲
那是月光的手指在弹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