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二)

(2013-04-03 12:59:38) 下一个

ξ
太阳被劫持的那天
神和我都不在场    当时那些
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动的动物
不得不保持静止

ξ
围着桌子
议论谁出卖了耶稣
最后的晚餐吃了几十个世纪
主菜还没上桌

ξ
我们是一群没有使用暴力的暴徒
拒绝救赎
罪孽如此之深
连上帝的血也无法洗清

ξ
当认识到没人可以活着
离开这个世界   牧师开始忏悔
他喝的是上帝的血
流的是自己的泪

ξ
我的所作都在修炼
所言都在祷告
但灵魂对不争气的肉体已失去信心
至今还未认同自己

ξ
小草死后总会复苏
倒下的村庄总会重新站起
不像我们
复活还是个永恒的主题

ξ
我在大病后苏醒
发觉无法用自己的死救赎死
这种事只有神能做到
神在维持秩序之余   正帮我把神寻找

ξ
灵魂由石头垒成
站在路边
以其特有的姿势
观察所有生命的标本 

ξ
我息羽听经
参悟羊皮经卷上的启示
想如太阳一样自焚
为了闪耀神的光芒

ξ
我匆匆赶路    希望有朝一日和神相遇
告诉神我对自己有了本体论的认识
突然被寺院传来的钟声惊醒
感觉仿如隔世

ξ
小时我很小   现在还很小
如星子   只是一粒尘埃
但无法小到可以穿过针眼
像上帝喜欢的那样

ξ
任时间改变我的形体
无所作为
太随意了    心细的灵魂
早已看出些问题

ξ
灵魂轻率就离开肉体
我的后景模糊    朦胧
前景明朗    一树一树的衰败
树上一只鸟用一只眼直视远方

ξ
我的生活还是显得粗糙
不仅在表面    而且在内里
还波及到生命
正想用酒神或超人补上帝的缺席

ξ
19世纪末   上帝被尼采用词语杀死
那次死亡    比钉在十字架上
更为惨痛    不知上帝
是否已经第二次复活


ξ
一直在有形和无形之间转换
现在暂时离开形体    祷不祷告无所谓
假如祷告   与其以自己
不如以上帝的名义


ξ
我痛恨风骨中的软弱
耻骨中的耻辱    对世界如此失望
假如复活后不会永生
我死后不想复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啊,生命经不起浪费.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呵呵,没有信仰也能"活着", 但太累,活着的目的本来是要幸福地活着. 随便活着太可惜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欢迎苗青青,上茶。
活着需要信仰。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选择复活, 对自己好,只有真知道如此,才能做出选择的动作.
一般有病的人最知道这好处.好人不容易明白.

不是靠肉体,靠的是信的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写四行诗。与主同行,其乐无穷。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 那是。 且行且止, 且歌且舞, 其乐何如?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且走且停;)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会的,复活这个话题是沉重了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捉住实在的,及时行乐~~
还在路上。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林兄是基督徒~~~复活节过完了, 林兄可否给我们写首春意盎然的小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瞬间的幸福,即使是永恒的痛苦也要默默承受,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林兄,不介意问个问题吗,你的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与你同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