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03-30 14:22:28) 下一个

 

ξ

 

 

在熟悉的村庄碰不到熟悉的人
记忆如藤蔓一样纠缠不清
何时变成别人梦中的影子
在镜子里看着自己陌生的眼睛  

 

ξ

 

镜子里落雪无声  

 人过无痕    我因此喜欢镜子

有一次照镜时打破镜子

想和镜子里的人握手 言欢

 

ξ

 

视线从外面的世界收回

在镜前观照自身

镜子以女性的眼光审视

不是显得太瘦就是太肥 

 

ξ

 

有一次用别人的眼光看自己
看到镜子里空洞无物
我多希望有人 哪怕动物

在镜子里出现 为我的存在作证 

 

ξ

 

他们说浓缩的都是精品
我在关闭的脸上看到浓缩
一再退让的表情     我走后
小黑脸还留在镜子里 

 

ξ

 

用一面观音的海镜
能否照出真身
我的真身有没有灵魂
我的灵魂是否困囿于虚壳
 

 

ξ

 

感觉到自己无法感觉

便在镜子里静观自己

看久了     自己和镜子

一起消失    从镜子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灵魂最容易成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镜像是虚幻的,可是在镜前可以成像的却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hun66的评论:
谢谢夏虹捧场,上茶。
祝复活节周末快乐!
xiahun66 回复 悄悄话 林大诗人的这篇镜诗,写的真是有声有色,活灵活现,太精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