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里花落

(2012-04-08 01:37:48) 下一个

在我生命的空间里,你无所不在。你溪流旁修长的背影,是世间唯一无法忘记的风景。从来不像你的情绪,受月亮牵引。我用尊严构筑的坚固堡垒被你摧毁,没有抗争,就成了你的俘虏。你用目光把我囚禁。我因你而扭曲人格,学会曲意逢迎。在爱情里我变成另一个人。我想方设法满足你的骄傲和虚荣。我以虔诚教徒之心,信奉对你的爱情。

我是否被人爱着,在我爱着别人的时刻?你从未说过对初夜的迷惘。你不肯承认,你的美丽是因为我的爱情。干枯的土壤里种子能否发芽?在风中能否信守诺言?爱情在时间的侵蚀下会否褪色?你象迷雾一样忽远忽近,内心的风景模糊不清。似无还有的爱情,似有还无的爱情,在雨中朦胧的身影,阳光下没有变得清晰。我学着去欣赏氤氲之美。

在你面前,理智不断失去位置,任感情的游丝四处蔓延,但我只触到爱情的衣角。我可以探索宇宙的秘密,天时的演化,历史的变迁,却无法窥见你内心的花瓣,最后会落在谁的手心,或者宁愿被踩成烂泥。哪里能找到密码,破解你心中的秘密?你到底是女预言者、女祭司,还是传说中的女猎神?有着比宇宙更广阔的心灵。

 

有众多虔诚教徒供奉你,你的面孔被香火熏黑,冷若冰霜。比冰更冷的是你的心,射向你的热力被你冻结。假如用九个太阳的热情,能否温暖你?

你高高在上,蔑视我的一切,强加给我种种罪名。其实我对自己的厌倦超过你,我所有的罪恶来自原始的堕落。罪恶的欲念,在一条蛇的诱惑下,把我引到毁灭的边缘。我沉迷于在海边游泳,宁可被大海吞没。你用肉体设置一道门槛,用眼光编织成网,网住一条迷失的无鳞鱼。爱神射出的箭迷失方向,把鱼误伤。

我满面皱纹,任白发轻诉。你永葆青春,爱情却稍纵即逝。你丢弃唯一的爱的信物,把空泛的誓约抛向空中,朝朝暮暮也许是你的习性,掌纹清晰写着理智和情感的分离。雨后彩虹不再出现,正如去年飞去的燕子不再飞回。当你披着夏天离去,我的季节凝固成冰。

你在冰上的舞步,沉浸在每个彩灯闪烁的夜晚,拖曳着黑暗。苍白的光线凝结。欲念何时孵化成幼雏,从女神变成六角兽。也许你从未摆脱原始的兽性,我曾看到你神圣的面容,怎样被黑夜扭曲。

两个灵肉重叠,令人心驰神往,换来的是长吁短叹。在月亮如钩的夜里,微风吹落黄花,所有的征兆得到验证,我的梦从蓝色变成黑色。冰冷的躯体走在冰冷的街道,体内的空间受到高楼大厦挤压,不断收缩。残存的灵魂无法感知痛楚。在阳光下我打个寒噤,不知不觉跨过地狱之门,迈向死亡的最后一个刻度。

 

当在镜中细看留在肩上的牙痕,麻木的神经又有了知觉。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大海熟悉的声音。一位已不在船上生活的渔夫,想起在广阔神秘的大海捕鱼,船队竖起桅杆,披星戴月起航,寻找一片新的海域。

乌黑的长发飘散,随着来自远天的海风。脉动的血管里云水翻滚。生命的清泉从干涩的眼眶溢出,暗香浮动涌流。我们驶入温柔之乡。一叶轻舟在湖心荡漾,一匹种马在草原上奔驰,一只夜莺在树林里飞翔。当树的尖梢刺痛花朵羞怯的微笑,一道绚丽的火焰划过你的身躯。世上所有的液体混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喷涌的琼浆,和着灵魂的撞击声,汇集成壮阔的声浪,向着永恒的海域流淌。

当你的纤手又掀开黎明,新的太阳从大海冉冉升起。当我的船队又竖起风帆,向着彼岸重新起航,你又是个崭新的自己,不断需要新的洗礼。你是欲望和羞怯的混合体, 是痛苦和欢乐的混合体, 是神和动物的混合体。

 

春夜,睡美人眼望窗外点点繁星,担心自己象玫瑰在床上凋零。仿佛昨夜梦里的一场风暴把精气吹走,曾经只为你跳动的心已沉到海底。

那容易遗忘的细微心事还历历在目,请收藏好那段故事,不要在时间河流里遗失。不想在远方静听你轻唤别人的声音,我想练一套快捷的刀法,在岩石上刻一个字,或者杀自己于无形。

你这么富有魔力,难道你真的属于魔鬼的序列?我多想吟唱哀伤的精神,黑天鹅和白天鹅的爱情。你光洁的身躯变成一只白天鹅,羽翅闪动,划过我的心际。一片爱的花瓣飘落,飞去成了黑天鹅,和白天鹅在湖边跳舞,飘逸如神。四季不再轮回,春天是唯一的季节,发出朗朗的笑声。

当你面颊的柔光消失,葡萄藤似的皱纹,爬上你的脸,我的额,我们的牙齿脱光,戴上假牙,假如承诺没有被风吹散,我们还会漫步在海滩,漫步在村边河畔。

我抽纺自己的思绪,丝线已爬上额头。我饮着用忧郁酿造的苦酒,变成一只蝴蝶,怎么也飞不出丝线编织的梦。

忧郁的蝴蝶在梦里飞翔,星星和小鸟拉长耳朵。我跪在你面前,我的女神。我生命中最大的荣耀,就是在一个神圣的祭坛上,作最后一次神圣的献礼。让我和你,和宇宙的万物合而为一。

我的命运女神,我的守护神,我的猎神,我的死神,我的诗神,我的爱神,你是万物之神。

我想以这不被人传颂的爱情,写一首不能传世的情诗,编一篇没人爱看的成人童话,锁进抽屉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谢谢枫丹来读。恭贺你诗集出版!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一首爱情的史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尔清醒的评论:
谢谢偶尔鼓励,要经常鼓励会飘到天空,掉下来一定砸个大窟窿。WXC藏龙卧虎,能人很多。
有良心的写手写杯具时在结尾处总是让主人公从梦中醒来,要不多折磨读者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谢谢彼端兄的支持,也喜欢你的诗。
偶尔清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回复!很激动嘞。翻了翻,你好像轻易不回贴的。

两首诗前后相隔近一年那。这是我最喜欢的的两篇,也是你写的最好的,堪称你是这blog里所有诗作中最极品大作,虽然都说诗的语言要简练,可是你这两篇情爱长诗,句句字字于我来读,都不是多余浪费汉字。最重要的是,这是怎样的激情喷涌啊,才能写出来?

狠狠地崇拜一下!

但是,感到很遗憾,你这首的结尾怎么掉链子了?如果真如诗中所说是“成人童话”,怎能写得出这么长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尔清醒的评论:
谢谢偶尔读得这么仔细,算是同一首诗里的上下两篇。
偶尔清醒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梦里花落”和那首“梦里花开”,诗中的“你”是同一个女子吗?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俺爱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