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梨花体的诗 by 赵丽华

(2012-03-31 14:42:38) 下一个

赵丽华,才女诗人,“梨花体”教主,拥有大量的模仿者。网络上“赵丽华诗歌事件”是诗歌大事件,波及广、影响大。赵丽华有些诗不是一般的口水,没有从嘴角流下来,也没有唾沫飞溅,简单,但清新,偶尔垂涎欲滴,但感性中含点智性。

赵丽华诗五首:

一个渴望爱情的女人

 

一个渴望爱情的女人就象一只

张开嘴的河蚌

 

这样的缝隙恰好能被鹬鸟

尖而硬的长嘴侵入

 

朵拉·玛尔

 

她平躺着

手就能摸到微凸的乳房

有妊辰纹的洼陷的小腹

又瘦了,她想:“我瘦起来总是从小腹开始”

再往下是耻骨

微凸的,象是一个缓缓的山坡

这里青草啊、泉水啊

都是寂寞的

 

想着我的爱人

  

我在路上走着

想着我的爱人

我坐下来吃饭

想着我的爱人

我睡觉

想着我的爱人

 

我想我的爱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爱人

他肯定是最好的爱人

一来他本身就是最好的

二来他对我是最好的

我这么想着想着

就睡着了

 

我不能在夜晚的深处醒着》  

 

我不能在夜晚的深处醒着

我不能在夜晚的深处想你

我不能再向你身边移动半步

 

我再也撑不下去的冰壳

只消轻轻一碰,就都碎了

 

一片一片的冰

一片一片的裸体

一片一片压痛了夜晚

 

吸引》  

 

像铁钉和铁屑奔赴磁石

我迷醉和惊叹于这种吸引

无法拒绝,身不由己,被拽住,被拽走

被“啪”地一下粘贴牢

正极遇到负极……  

 

你听到的多是些半真半假的语言

顾及面子,或掩饰某种真实

而肉体和思想并行不悖的话语才是由衷的

俗世规则和传统观念把你拽开,拽走

灵与肉搏斗,挣扎,走开

然后更快地弹回来

将肉身撞破

没有人这样告诉你:

“在你不由自主的时候让思想听凭肉体”  

 

你收拾着碎片,若有所悟

你思考的不会是绝对的真理

就像屋檐上的水,它硬要滴下来

就像春雨过后的幼笋,它硬要拱出地面

就像闪电,它硬要将黑夜撕开

就像这个女人,她忍不住要给你

拒绝如此艰难,因为她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赵丽华的诗并非那么弱智。或许是因我比较弱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