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七日晴,知名诗人

(2012-01-14 15:44:57) 下一个

  /多多

我不能再去描述一匹马了

它的眼神

它的鬃毛纷披

这个天才的

忧郁主义者

当它埋首吃草

仿佛一个垂暮之人

反复咀嚼着

自己的一生

仿佛世界上最后的

一匹马

被所有的草原遗忘

 

我不敢再去描述一匹马了

在它忧伤的脸上

我看见我的眼泪

正从混浊的马眼

流淌出来

 

 

 

 

 

七月七日晴

我的诗 围绕着一个主题

围绕着你 缓缓展开

你说你愿做我的妃子

即使我不是帝王  即使我一贫如洗

你说这样干净

 

读诗时 你的每一滴落泪

化成一片蔚蓝的海

玉兰花 素馨花 银毛野牡丹花

争相在海面绽开

 

当大雪纷飞 于某年七月的某一天

你转身离去 沿着海岸线

你走过之后 宽广的林荫道

就在身后消失

 

我手拈去年的花香 立在海边

听风从贝壳的螺纹里吹来

带着命运的秘密 对着背影

发出天空一样的声音

最后说一次再见 其实就是不见

就让爱情淡成雪花 淡成烟

淡成 若有若无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