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谜底

(2011-11-04 00:02:33) 下一个

并不像一条迷失的路

通到一座山坡,驻足不前

我在一个路口停下喝一杯淡茶

冥想公元前五世纪世界文明大爆发

和寒武纪时期生命大爆发

有没有必然联系,无意中发现了时间

的秘密,它除了把青丝变成白丝 

没有别的功能

 

多年后,我在湖边 钓完一桶寒江雪 

才真正知道内省的妙处,开始思考   

凭直觉能否抵达事物的核心

假如能和死人交谈,我是死人还是活人   

或是不死不活?上帝创造我到底

有没有深意?显然这些谜底 

只有在毁灭后才能显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梅兰和吉庆。这首诗很让人思考。
生命大爆发和文明大爆发之间相差如此久远,时间除了把青丝变成白发,似乎没有别的功能。啊呀怎么话到我这里就一点诗意都没有了。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梅兰的,这首我也挺喜欢。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流畅、生动,娓娓道来。

“上帝创造我
到底有没有深意”

这的确是个令人思考的问题。问好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