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拖着故乡流浪

(2011-11-23 00:07:40) 下一个

我拖着故乡一起流浪

沿路观赏铁道线上开着的野花

一阵风吹过,吹落许多记忆的叶片

飘到脚跟前。小女孩站在竹边望着天空

黑暗从远处传来歌声

比生命更缥缈。我还听到马蹄莲

踏着哒嗒的步履,找不到方位 

 

当街灯熄灭,我还在未央中 

不知何故,我没有托尔斯泰的博爱情怀

无法让灵气如竹子节节生长

空心虚怀若谷。至今还不习惯天空的消失

只好让诗如水般流淌,从澳洲流到家乡

任时间和落叶一起

把某些秘密埋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听到马蹄莲
踏着哒嗒的步履
找不到方位

这句比喻很妙。

字里行间,读出浓浓的思乡。不管走到哪儿,像一只风筝,游子总是心系故土。也许诗人该回家看看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