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虚构

(2011-10-07 01:17:42) 下一个

行吟诗人,在人生旅途上拖负行李

流浪时希望有个家,有了家想颠沛流离

像矛盾,被贴在某个个体的两面

 

在陌生人的面孔里仔细观察自我

目的是要观察事物的肌理。注视越久

越不真实。有人说我发神经

 

我也厌恶。肉身感官早已出了故障

有时觉得时间打结,或在逆时画圆圈

已不属于任何地理时区

 

生活如一出演砸的戏,还要演下去

不是为了逃避,写诗是为了虚构现实 

多数人的虚构基于回忆。我的虚构与我无关

 

我在虚构生活时发觉,生活早已虚构了我

现在只想借用古代炼金术,快速炼出灵魂

灵魂有了一定密度,就会和肉体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好的一首诗,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托马斯的影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