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形而下写作

(2011-09-14 04:43:19) 下一个

谢谢阿里介绍以前诗坛的一些掌故。梦莎的诗写得好,和阿里的和诗更有乐感。但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献给朦朦的坛子和红色的衣衫 》、《 》等精炼的小诗,今天读来还觉得好,说明是真正的好,是纯粹的诗,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阿里的介绍同时也让我大开眼界,以前也写过几首形而下的诗,但和他们的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而且自己的诗除了《梦的流动》是写给初恋之外,并没有写给具体某个ID,也可见当时的自由风气之盛,而诗坛人气之旺,更是今天的写手难以想象的,就连跟贴也有四百多的点击率,令我们羡慕汗颜。只可惜生不逢时,错过了凑热闹的机会。下面重贴几首用下半身写作的诗。 

 

《女人和男人》 

女人剪下乌丝
编一条绳索
牵着男人的鼻子   

 

男人用粗壮的手臂
为女人打捞
沉在岁月里的风情   

 

一些传言
在女人口中游走
一些秘密
沿着男人掌纹爬行   

 

当夜着了火
女人的热情
男人的欲望
烧焦了一片森林  


《女人给男人  

女人给男人
熬一碗汤
男人喝后
深更半夜
光着脚去爬山
到了山巅
山风刮得更猛了
还下起了暴雨
他不小心跌了一跤
滑入深渊
女人在床上
痛哭流涕
还挥手跺脚  


《古战场》  

经过激战  在古战场
你疲惫地弯曲
在我身旁  四处悄无声息
只有退潮后  海水
渐次均匀的呼吸
撩拨你的云丝  我的情感
乱得如激战后的疆场
滴着点点黑血  尸首遍地
雨水四溢  你的曲线
我多么谙悉  不必再读
孤寂  如黑夜
向我围困  袭击
我的目光扫射四壁
黑暗从窗口侵入
如孤寂  来自
死亡的深渊
战场上洁白的尸首
让心中绝望的火
把房间点燃  焚烧
听你最后一次吟咏
古谣  我们俩位一体
在火光中  死去  


《黑色艺术》  

当我看到你的眼神你的散光
禁不住拢一拢头发脱去衣服
雕刻刀琢过的天空画过眉的天空
多么灿烂多么浪漫
经过神圣的洗礼肃穆的敬礼
钻进你的灵魂占有你的空虚
忘记身边的风光忘记身后的坟墓
两块路边的石头两头森林中的野兽
被一个阴影捉弄被一只多毛的手安抚
两棵枯萎的小草两朵凋谢的花片
啜吸着几滴生命的欢乐生命的虚无
血压的起落海水的涨退
融进了千万年的幽默
创造了原始的音乐黑色的艺术  


《初恋》 

第一次想爱一个姑娘
你便走近我
说我爱你   

 

有几次面对大海
你站在身旁
我不知是该举手还是抬足
而你不断提醒我
说山峰已经熟透   

 

我身上正发青
    绿芽刚跌出
一只猛兽
总在我心头撺动
但面对你    在沙滩上
不知先去游泳
或是先脱衣服  


《梦的流动》

(之一)

我的吻在雪谷里踯躅
干裂的嘴唇不停地哆嗦
雪谷里浓郁的湿气
滋润着我焦渴的心

我的吻爬上结实的雪坡
大地开始微微的颤栗
我听到雪中仙女的喘息
或许那是雏鸟的轻啼

终于  我的吻爬上雪巅
看见月光下的一个背影
匆匆地走出了那片荒地


(之二)

终于  你的花影
向我默默点头
在茫茫的旷野
云絮如血的黄昏
结束了  长达
一个世纪的等候

我慢慢拉下
披肩的夜幕
天空闪着稀疏的星星
山林里温馨静谧
听不到蝉儿啾鸣
只有你芳醇的呼吸
吐纳着幽远的情思
带着  渴盼的忧喜

我双手轻轻地抚摸
花影的胴体
寂静的银夜开始流金
旷野的香露开始浮动
柔软的花影
被润湿绽透
虽然宇宙间充满了迷雾
闪烁的行星  还是
找着天河的入口
花影颤成的隧道
把我的灵魂紧箍
行星不断地沉浮

那可是夏虫的喧嚷
那可是夜莺的啼叫
那可是生命碰击的交响
那可是千古的迷魂曲啊
在夜的湖心  荡漾

我们一起毁灭了
随着飞逝的流萤
我们一起困倦了
随着阑姗的星星


(之三)

从神话中  一只神鸟
飞来  飞入
原始森林  引吭高歌
永恒的古谣
天堂的乐器  齐鸣
被热情润湿
两片红叶  丰盈多姿
微风中扩张颤动
色瀑布  流泄飞溅
瑞雪覆盖的山丘
落雾  下霜  落下雨帘
一棵青松  傲立在山峰
幽深的山谷
流淌着涓涓  清泉
茫茫旷野  香气弥漫
时光在收缩
    在膨胀
几颗流星  划过夜空
一粒种子  在雪被下萌动
从神话中  隐约传来
春天的足音
渐近  渐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