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念划过季节的记忆——

(2010-11-11 23:11:06) 下一个

你是我诗中兰花般的蓝精灵

对我的文字一见钟情

在我头上戴个光环,向我吐露芬芳 

帮我跨过一道门槛

 

我是聪明的傻瓜,对你一见倾心

爱你如西子般的脱俗之美

前世见过你的微笑,今生愿收下别人的名字

为你改名换姓

 

你带来夜,带来火。思念把空虚的岁月填满

你帮我找回丢失多年的记忆,让我的夜空缀满星星

我也愿意变成贝壳,埋在你必经的沙滩

向你飘去的风,早已透露了我的秘密

 

我向往的城堡山开满银毛野牡丹

紫色的花。在你身上我闻到它的清香

夜间,因为喜欢和你聊天染上你的感冒

即使没有唤过你的名字,还是枕着它入眠

 

但我们面前总隔着有色玻璃

难道只有这样才能产生美感

目光摇曳着月亮船,从西湖划到银河

划到天之外的天之外的天,还是无法靠近你

 

原来路途崎岖,前世射出的箭,至今还未

抵达目标,百年前打造的一把钥匙

找不到要打开的锁。虽然天空努力做出阳光的样子

我的心里还在不停下雨

 

希望细成一根丝,目光逐渐衰老。靠近你

从阳关大道走向泥泞小径。站在地上拥抱天空

却失去大地。天空越逃越远,空间倒旋

春冬纠结,风雨纠结,雨滴如你的感叹号

 

我带着问号,无法进入你的省略号

火山喷发后熔岩已冷却。我总是提起不易   

放下更难。假如因为一次偶遇,不小心擦伤你

请你原谅。我的双手扶不正倾斜的情感

 

我轻得如拍岸的浪花,在空气中飘荡

我轻得走在雪地上不留足迹。这个深冬,你走来

离去时把所有的冷留在我胸口。在你必经的海湾  

梦由蓝变白,海鸥飞散。我的心成为一个词的隐痛

 

透过镜子,在自己脸庞看到不可捉摸的表情  

看到自己,在门前打扫掉在地上零乱的思绪

既然无法架一座桥梁,连接起对立的两岸

只好把帽子戴在脚下,走在城市的废墟里

 

因为九月打了个喷嚏,你不再唱歌

季节枯萎,不肯凋谢的太阳花不得不凋残  

明年的夏花不会开放。树木已死亡    

大地已死亡,只有天空还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天天蓝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让我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