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悉尼情诗:后记

(2010-09-02 01:43:51) 下一个

当今诗坛流派纷繁,奇花异卉争香斗艳。可惜这些只是诗人和诗评家们的事。令人眼花缭乱的诗坛和寥若晨星的读者之间形成强烈的对比,这种不和谐对文学、特别对诗歌是极大的讽刺。但这却是商业化社会的真实写照,当然也是诗歌走向成熟的标记。朦胧诗初期的热闹景象已一去不复返了。

在创作本诗集中的篇章时,我没有刻意追求艺术上的创新或思想上的洞见,我感到难以担当如此大任,不想不能为而勉强为之。这些诗作只是作者真情的自然流动。

再者我无意躲在象牙塔里自鸣清高。我试图向每位有诗心的读者伸出双手。假如本诗集出版后,能吸引几位读者成为诗歌王国里的公民,我该要喜出望外了。我相信缪斯女神也就不会因我的才思贫乏而感到这些诗作有辱诗名。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谨向译林出版社的鼎力支持,以及对本诗集的出版付出许多精力的澳中文化交流中心表示衷心谢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买你的诗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