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妻子房子车子——

(2010-09-15 14:33:41) 下一个

我妻子喜欢在我跟前说,你看周台买了套新沙发,从意大利进口的;你看刘沙买了部新车,黑色的,不用贷款;你看郭水开个家具厂,发了财,买了座新房子,两层楼,后院很大。 

    自从我妻子坐刘沙的新车到堪培拉去玩过之后,她便经常在我跟前提到新车。她知道我们的梦想离买房子还遥远。我也喜欢新车,最好是宝马,当然奔驰也不错。我说等中了六合彩,我们也去买部新车。假如赶上节假日中头奖,我们可以在海边买座房子,剩下的钱拿去买部宝马或奔驰。不在节假日中奖,而且又有多人中奖,我们只好委曲一下,我估计只能买部大众型房车。我说我们还要留下一些钱买意大利进口的沙发之类的东西。我问她买了新车要不要买全保,她说当然要。我问她是保NRMA 还是保GIO,她说我看着办。我说那就保N R M A,说不定哪天上市了还可成为股东。我又问她要不要买路上服务,她说新车没必要。我说这难说,我们运气好中了头奖,但不会总是走运,不可能把全世界的好运全揽到我们身上,说不定买的新车就是次品,最好要买路上服务。我还跟她说了许多乐极生悲因福得祸的事,很可能从车行往家开的路上就出了事祸,因此很有必要先买人生保险。她说让她好好想想。我又说要是中了大奖最好还要雇个私人司机。她笑了,她说让她再想想,好好想想。想好之后她把路上服务和生命保险的事给忘了,她说还是顾我做司机。我知道她对我比较信任,我开车三年了没有出过车祸。

    至今我们还没有中过头奖,因此那部新车一直寄存在车行里。本来应该拿回来了,但我们不是期期都买六合彩,因此头奖肯定就漏掉了。我妻子意见很大。但她对开销有限制,她不愿意每期都买,她说运气好买几次就会中奖,而我所选的固定号码就等我们不买时出现,我知道至少有一次,好象故意和我们作对似的。后来她想出个主意,她说以后你就把原来想买的省掉,不想买的买下来,这样就不会漏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能证明这是什么高见。

    我妻子最喜欢奔驰房车,我便在我那三凌牌房车的三角星标记上画个圆圈,很圆的圆圈。我说等这部旧奔驰坏了再去买部新奔驰,我们不是土豪没必要在家里养两部奔驰。我们的旧奔驰会出毛病,还喜欢在关键时刻出毛病。有一次我们看完一部浪漫电影之后在一家咖啡店里喝咖啡,那晚她的眼睛特别温柔,举止特别温柔,象电影里的女主角。她用特别温柔的语调对我说她累了。结果,我们咖啡只喝了一半便走人。我知道她那句话背后的意思。你的妻子或女朋友是否也经常在你最没有心理准备时给你一些暗示? 但在半路上我们的奔驰便闹意见不走了,一点也不体谅我们当时的心情。我说我们就在路边更浪漫,或者在车里,现在流行车震。她听完很生气,说我是个堕落的男人。我说是到了要换部新奔驰的时候了。我提议索性把旧奔驰卖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说不定卖了车后不久便能中头奖。她说有道理,但在新旧奔驰交替期间,我下班时你怎么来接我? 我哑口无言。 

    有几次我到街上四处问开奔驰的人有没有要扔奔驰的,他们好象听不懂,都要问几个什么什么什么。我不得不给他们解释半天,然后,我说你们不必去扔了,我免费帮你们拉走。我当时不知道拖走旧车是要给钱的。他们都用那种眼光看我。我还向他们免费宣传步行的妙用,例如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延年益寿,还能减少空气污染等等。他们问我既然走路有那么多好处,我为什么想拿走车?我说上下班我要用车。他们又用那种眼光看我。我跟他们讲了一些我们能倒背如流的唯物辩证法的道理,我说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我干的是重体力活,每天的活动量已经足够,要是再走路便会疲劳过度,晚上就不能和妻子亲热,因此要开车。他们觉得我的话有道理,但并不想让我把车开走。

    后来我想即使他们要扔东西,也不一定要扔奔驰,有可能扔宝马,当然更方便的是扔钱。世界富豪象巴非特,盖茨之辈就经常给慈善机构扔钱,很多美国人觉得死而富有是一种耻辱。他们甚至去中国劝富人们多做善事,他们不知道中国的富人和外国的富人不一样,他们就像中国社会有中国的特色。每当我看到那些看上去有钱的人,便问他们要不要扔钱。他们都用那种眼光看我。 

    有一次我碰到一位很谈得来的有钱人。他很痛苦,因为他有太多的钱。他说他真想去自杀。除了和自杀有关的梦之外,他从来没有做过其它的梦,因为他的需求都能获得满足。我说我可以理解,要是我有那么多钱,也想去自杀。但当我告诉他我现在很穷,可以帮他花点钱时,他就用那种眼光看我。他说这世上不再有好人,没人真心想帮助别人。我说我同意他的观点,我不是想帮他,我只是为了自己,但客观上也帮了他的忙。把一个人从自杀的边缘救出来,总是做了件好事。我说我决不会傻到富有得会令自己去自杀,比如我不会要求你把所有的钱都给我,这么做虽然把你救出了苦海,我自己却落入了深渊。他觉得我的话很有道理,但他不想欠我人情,在这世上他从没欠过人情,他不想开这个先例。

    等我们中了六合彩或者有人把一大笔钱扔到我们口袋之后,我们便去买部新车,最好是宝马。我妻子多次说过她喜欢奔驰。我也知道坐在奔驰里很舒服。但舒服这种感觉完全是相对的。催眠术可以让你把光滑的石头摸成一个乳房,这我在一个神秘组织里有过亲身体验,你能产生有关乳房的各种感觉,你甚至还能说出乳头在哪,那乳头在你的抚摸下有没有产生硬化作用。我们坐在奔驰里的感觉无非也是这样,受到某种催眠术的影响,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而已。再说,假如你发现妻子有了情人,而这个情人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和他常常聊起和妻子不谈的话题,而刚才你偶然发现他们在某地幽会,即使你坐在新买的奔驰里,你会感到舒服吗? 肯定不会。当然这里假定你爱你妻子,至少在她和别的男人的关系超过友谊界线时你会在意。要是你自己也有情人,你本来就想甩掉妻子,而一直找不到籍口,这次终于抓到了把柄,那么即使你坐在象我的这辆老爷车里也会感到很舒服。我再举一个例子,我妻子说当她摸着存折时会有快感,而我没有,我只有摸着她的乳房时,或者摸着一个石头但把它想成一个乳房时才有快感。我发觉在这里我犯了个小小错误,应该说她有快感。不,应该说我们都有快感,要是我没有快感为什么我喜欢摸她的乳房?有一次我们在享受床第之欢,在她进入那种状态之后,我问她这种快感和摸存折的快感一不一样。她闭着眼睛,不回答,突然把我推开。

    我妻子就是这么一个女人,喜欢在我面前谈到周台买了套意大利进口的新沙发,刘沙买了部新车子,郭水买了新房子等等。以前我有时开着旧奔驰带她出去兜风,在她看到喜欢的房子时,她便说这房子真漂亮。有一次我把车子停下,告诉她那房子没有她漂亮,我说那房子的眼睛没有她大,而且不是双眼皮的,嘴唇没有她的性感,皮肤没有她的白嫩细腻。听完我的话她给我一个深情的吻。她喜欢在大白天听我说奉承话,我喜欢她在车里给我吻,我觉得特浪漫。我们热衷于这种新奇的体验,在感到厌倦之前沉迷于这样的游戏。有一次我告诉她我就象巴甫洛夫训练的一条狗,受条件反射控制,一听到她说房子漂亮便会停下车,讲几句奉承话,就会获得奖赏。但她说我不是一条狗,我没有狗忠诚,没有狗讲信用,答应了但至今还没有买新车。我说你也不是狗太太,你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房子开着破车的人的妻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是你写的话,很不错。黑色幽默曾经很流行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似诗样的散文,既美妙又流畅!!
gaotianshanghe 回复 悄悄话 写弯弯绕似的。 有点现代。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赞一个!

只羡鸳鸯不羡车:)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思想,好像什么都没想;写得真棒,好像什么都没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