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恋情,据说,家庭生活

(2010-06-29 01:10:02) 下一个

恋情

一个多情漂亮的姑娘靠在床头

阅读我的爱情诗集。我用煽情文字

歌咏了纯真的恋情。她爱读情诗 

我们同时坠入爱河,在浅水里嬉戏 

她不谙水性,我背着她泅渡 

有几次差点溺毙。在爱得死去活来时

用破折号结束我的抒情

并说明恋情纯属虚构。她为此一脸讶异 

沮丧了很久。后来脑筋一转弯

觉得自己就是诗中的姑娘

就又从头读起,越读越有味

不瞒你说,她也是个虚构人物

 

据说

据说,那年我们很忙

我们工作、旅游、运动

看球下棋,谈情说爱

据说我们各自做了些傻事

然后在一起继续做了些傻事

我们在雪地里赤裸地舞蹈

你要我顺着你的眼光爬上云梯

相反地我在你身上开出一条航道

你却找不到自己的身体

据说,在一片竹林里你送我踏上一条古道

你说珍重,路上会有风雨陪我远行

 

家庭生活

刚才还是晴空万里

转眼间已有一片乌云挂在头顶

他不小心开个玩笑,乌云便落到她心里

在里面发酵。不久就开始闪电、打雷

闪得他眼花,打得他耳鸣

然后便下起倾盆大雨

淋了他一身。他对着转眼之前还是蓝天

的天空,怔怔出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虚构人物读得俺挺发虚滴~v~, 俺可是水波蓝影啊 :))

好诗!构思/诗句皆为上品!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顶美诗。这首很好笑。看了大笑不止。写作思路很有趣。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