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菩堤树下

(2010-05-27 02:03:36) 下一个

雨后黑夜躲躲闪闪,在树后,在我脚边

令我深沉得发黑。我想抚平皱熠的日子

 

当黑暗弥漫了整条河流,绷紧的身体突然松懈

我看到一个被遗忘了几个世纪的传说闪着光,浮出水面

——只要时机成熟,张开嘴巴,金苹果就会落下

睁开眼睛,彩虹就会在天边出现

 

我兴奋不已。把黑夜的颗粒放大

黑暗趁机开始舞蹈。我举头望月,看到的是星星

 

我还站在菩堤树下。我虚拟与佛聊天。以慈悲为怀

佛的第一句话便照亮了我和整条河流

天边隐约出现了彩虹。在这个明亮的夜晚

我看到菩提花和苹果花同时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