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夜里的风景 (组诗)

(2010-04-07 02:39:41) 下一个

黑夜  

我看你,看成地狱里

一个舞蹈的少女

一朵黑色玫瑰,在荒野开放

带刺的鞭子在风中吻遍我的躯体

生命中的一道深痕

是想象中神圣的墓穴

于是在白天,身不由己地往山谷

把太阳推下去

黑色的幽默

在暗流里升起,升起

 

风,笑着在黑夜里流浪

又在笑声里迷失。夜鸟笑着

带着利剑。每一笑声

在天空划出一道黑色闪电

然后扭曲着,钻入古树

带泪的黑色瞳孔

我也笑着,一只死鸟

从笑声里飞出,也哈哈大笑

 

声音

灰尘拥着腥臭,阴沉沉

从四面八方围来

沙哑的声音,冷冰冰,飘浮着

在黑暗里,在荒冢旁

死是容易的,活着却艰难

这是谁的声音

是挖墓者的声音,抑或发自内心

犹疑之间,刚找回的灵魂

又逃离了肉体,边逃边唱 

你又被吃掉,被时间吃掉

被自己吃掉

 

风景

你把家里的风景剪了,我用了

十天十夜也没能重新拚合起来

那风景。你剪了

你从墓地走来,手拿一把剪刀

无声地说,昨天又被狗偷吃了

边说边剪。这几天 

我甚至做不出属于自己的梦

你说,我的梦也被狗偷吃了

边吃边剪。就这样

在梦里,你把我当作风景

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