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丽善良的灵魂----给HJ(三首)

(2010-03-30 02:28:25) 下一个

三月 , 死亡正悄悄向我们靠近

 

一条路通到一个山村

村里一片沉寂

村民们大概都已入睡

而死亡正悄悄向我们靠近

 

打开沙丁罐头鱼

吃着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能延年益寿  预防心脏病

而死亡正悄悄向我们靠近

 

季节已被遗忘

鸟声如雨般滴下

落在身上  感受到雨淋

而死亡正悄悄向我们靠近

 

 

美丽善良的灵魂 ---- 给 HJ

 

正当你倚窗憧憬  看到如花的前程

春风横扫树木  一片美丽苍白的梨花

 

在风雨中颤抖着凋零

宝剑无法驱除  命运的恶魔

 

有意捉弄弱小的心灵   

匆匆把你招回

生命的火焰熄灭  变成青烟  

升上蓝天  肉身化为灰烬

 

 

逝去了  如轻风一样

飘忽不定的生命

带着蕙草的芳香  君子兰的品质

同样消失的  还有世间的烦恼

让活着的人品尝死亡的滋味

明知人生的尽头是死的故乡

生命只是虚幻的梦影

终将烟消云散

死 还是在眼前刮起黑风

掀起黑浪  冲击人生的帆船     

柔肠寸断的是父母  夫儿  妹妹

残月再也照不出亲人的梦

他们时常会被月光惊醒

空洞的眼睛望着墙壁   

嘴里轻唤你的小名

哪里去了 你的朗语和笑声

可惜造物弄人 没有给美丽的心灵

可以媲美的个性

你一次次错失良机  令人痛惜   

难道这是你的宿命

回忆拧绞着  在怀念中倍受煎熬

思维不断弯曲  变形

未来躲在黑夜里

我们的心灵只留下空虚   

听黑暗诉说  灵魂深处的命运

 

我们象拥有生命一样

拥有死亡  到底要不要划分生死

从有形化为无形

从一个空间  移入另一个空间

神秘的生命 变幻莫测

难道会有中间地带   冥冥中的虚无

把路还给路  尘土还给尘土

回归  吸取大地的灵气   

感受大地的温暖 和大地融为一体

才能获得永恒的安宁

 

鸽群将在天空飞翔

墓碑上将开满鲜花

那些带有神性的花朵

不会凋谢  会永远绽放

 

安息吧  美丽善良的灵魂 

 

清明时节》 

 

清明时节  日落黄昏

 

来到蕙草萋萋的墓地

祭献茉莉花环  纸灰缭绕

 

向云天苍茫的西方招魂

静寂无言地诉说

我们倾听  原来

你已变成   天上的某颗星星

 

 

船歌(二)

一方水土养育的你,来了

舞着雪花的舞姿。当冬天在雪地里

唱着季节的歌,我闻到春天的花香

看到小荷初露头角

听到白天弹奏着小夜曲

我的酒杯里盛满醉意

 

冬风从屋檐下经过,捻搓着夜色

记忆无声地潜入。想你,想成夜的形状

用饱醮思念之笔勾勒你的线条   

然后给你轻吻,注入呼吸

你复活了,用季节装饰自己的梦

 

每次醒来都感到新奇。年轻的乳房

储藏着阳光。我骑着一匹黑色烈马

穿过一片沉寂的森林

一群小鹿,进入白色的峡谷   

起伏的山峦。在雾中看你

热带雨林草木兴旺。你驻足之处

总有一道特别的风景。你眺望的远山

郁郁葱葱,你走过的沙滩沙细浪轻

你不是一条河,却从我心里流过

你没有声音,却是一首闪光的音乐

它正刺穿黑暗

死去已久的人在记忆中苏醒

一旦欲望再次醒来,我便死去

 

黑色小鸟向上俯冲,翅膀在眼前闪动

一眨眼已飞过辽阔天空

留下一串叫声在体内回响

脸在酒杯里晃荡。进入阴暗不明的背景

贴近你,象蜜蜂一样採到芬芳

我想碾碎你的骨头,穿透你的肌肤

重新绘制史前被烧毁的图案

我能读懂你的身体,用飞禽的语言

通过鱼的化石,水的花纹

能看清长眠地下人的梦

 

纯洁的生命液体流入我的血管

身体沉浸在梦呓里。我看到月亮上

长出青苔。贝壳上开满花朵,闪着星星

河流滔滔流过,双手紧紧攥住你

想给你戴上介指

你没有滑入死亡的深渊

 

手里捧着星星,在阳光下祈祷 

一种可以被理解的爱

希望你自由的空间让我的生命填满

我的希望颤抖着,在隐秘的一隅发光

用舌头舔着火焰 

怀着焦渴之心,等待你的约会

机票还没买好,约会已取消

属于我们的季节,被一再推迟

 

虽然能听到干柴

在火堆里爆裂的声音

未来还是显得苍白无力

生命有多少错过,多少误会

给你写的情诗词不达意

且带有语病。地球被赤道分成两半

北冷南热,如你我之心

如果所有等待结局只是无奈

我早该在一个阴暗的角落

埋下一粒种子,春天会长出花朵

季节给我许多暗示。轻风中我们轻轻走过

从来不曾诞生却在悄悄消亡

保留多年的秘密在一夜间悄悄失传

 

黑色记忆随着夜幕升起

象夜一样柔软。黑暗   

巨大的光芒穿透云层,沿着荒野

向体内进逼。星星忧郁的眼神

碰上风嘹亮的歌声。我又闻到熟悉的气味

异香充满引诱梦压的空气

我又触到冰冷的肌肤

你能感到我的手,徒劳地想爬上天梯

 

星星沉入河里。沿着心事的河流漫步

水面无风时也起波澜

你象起伏的波浪保持沉默。蓝色的月光

并不刺眼。季节的羽毛纷纷飘落

我是一条从你身旁流过

却无法抵达的河

 

黑夜和白天接吻。光明和黑暗

混为一体。晚上重复着同一个梦

现实的梦在烈日下挥发。星光从眼睛滑落

我们的故事没有按预定的情节进行

我们面前横亘着一条边界

无形却无法越过

 

雨季来了没有下雨。自然没有

雨打芭蕉。许多故事因此省略

你还是水中最柔软的水

我是苍鹰,没有变成水鸟,不知该如何后悔

整个季节,只有太阳雨下个不停

视线模糊时总能看到黑暗里一朵

燃烧的玫瑰

 

你身穿绿裙子。阳光下在海边寻找

贝壳和星星。听不见春天的脚步

你的思念里已长出绿树

花朵在你身上开放

音乐在你眼光里交响

 

我不经意时转身总能看到你   

双手举向天空,淋湿的眼睛如秋水   

泛着波纹,身体等待夜色沐浴

熟透的果实在风雨中颤栗

你身边的树因为没有你

目光的关注而枯萎

 

想再给你写信,总是记不起地址

活着就是为了忘记

唯一铭记在心的是我只属于

某些特定的时辰

只能通过某些特定的门

 

但生命并不只是忘记

生命如水,从裂开的木桶漏出

长满青苔的月亮

能不能重新组合被踩碎的月光

 

我梦里的雨声刚停,倾斜的身体

在风暴中再一次顽强地立起

寻找贝壳和星星在心里的投影

 

我希望你能来到分别的路口  

身穿绿裙子,手拿紫罗兰

我们的手指最后一次紧抅

我不想去碰触从未打开

温暖的伤口。一个黄昏   

我希望在别人的故事里和你再次邂逅

然后来个形而上的接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