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悉尼情诗:失恋

(2010-03-23 02:05:21) 下一个

 

 

遗忘的主题 

 

 

 

你离去后  世界不缺少什么
(许是添了个谜)
而我失去了  自己的天空
对存在的意义
再次迷惘 

 

青春的书已锁进抽屉
所有的通路关闭了
我被四堵墙围困
一叠信掉到地上
散成惆怅 

 

我对酒当歌
唱着流浪曲
重新拾起
遗忘的主题 

 

我们本来自虚无
也归于虚无
如爱情  如星星 

 

阳光背后是黑暗
时间背后是死亡
(年轻的春天已夭折)
我的血在变黑
黑暗  为我殉情 

 

 

 


黑雨降落 

 

自我放逐  用诗
编织童话  细心编织
少女的裸体
听你  在黑暗的脚边
诉说对初夜的迷惘
冰封万年的火花
跳跃闪熠  然后
黑雨降落
天空画满符号
无法破译
你在时间的那头
我在这头
相对无语  然后
你的嘴一张一闭  无声
把我剪得七碎八零
所有的人
衰老  在同一瞬间
所有的故事
结束  在同一天
我们面对面
只看到对方的
背影  一个太阳
熄灭了  另一个
也熄灭了
扬起一团火
黑暗  比白天光明
和地狱的钟声一起
照耀大地
我枯瘦的目光
吻上
死亡的嘴唇  然后
消失  在酒精和烟雾里
在时间的废墟上
我变成
哑默的
古井 

 

 

 


瞬间 

 

到了三十岁
我才蓦然发现
原来一切的一切
将从世上消失 

 

浓情和蜜意
绵绵的悔恨  以及
太空中的流星雨 

 

  在风化中腐烂
  在睡梦里枯干
正如枫叶
由绿转红
不同的  仅仅
是那一瞬间 

 

所有的山盟海誓哟
只是生命
短暂的旋律中  一个
沙哑的颤音 

 

 

 


太阳消失了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太阳就没有了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我在写诗
无非是一男一女的故事
两人在某机场见面
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然后手拉手去某登记处
然后整理某酒店的床铺
树上便有了乌云 

 

天下起雨来
下完雨便开始打雷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我独自留在床铺上
面对天花板
开始作诗
你围着浴巾出现
坐到床沿  诗中
太阳便升起来 

 

但两人没在某机场见面
因为历史上
从未出现过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虽然天天下完雨就开始打雷
打完雷
太阳就消失了
在你离开我以后
我不再作诗 

 

 

 


失恋 

 

失恋  穿着白衣礼服
在我眼前闪现 

 

当我独自泛舟于湖心
或漫步在垂柳婆娑的小径 

 

当我阅读高潮迭起的小说
或倾听流水汨汨的音乐 

 

在晨曦初露的窗前
或月华如水的海边 

 

在锅碗叮当的厨房
或整洁明净的车上 

 

在奇幻诡秘的梦境
或在白天  听见
荒漠传来的驼铃 

 

 

 


爱的花瓣 

 

在明亮的时光走廊
我网住爱的花瓣
装进空虚的心房
从此  房内溢满花香 

 

后来  它在里面呆厌了
又拱肩  又拳打脚踢
最后冲破我的心壁
逃到黑暗的时光里 

 

 

 


山歌 

 

在热风的横吹下
山峰抖动  云雾飘游
山谷里弥漫着浓郁的气息
当海浪吻着沙滩
一退一涨  如肌体的抽搐
情感的痉挛
你的山歌卡在喉咙
怎么也唱不出 

 

让岁月漂洗过后
我记忆的底片
只有茫茫荒漠
我已变成化石
高山和大海的故事
则变成传说
那首山歌  一直在
牧童的嘴里唱着 

 

 

 


第一课 

 

逝去的时光
重又倒回
为自己种种错失
举手加额
但并不流泪
流出的是
行行诗句
把悲伤和狂喜
  阳光和月光
  贝壳和海浪
串在一起
环绕着地球
      一圈
    又一圈 

 

我突然领悟
繁富的生活中  那是
人生羁旅的
第一课
不可缺席 

 

 

 


低声说 

 

岁月沉淀之后  顿悟
该发生的总会发生 

 

原来  我们只是在幕后演戏
幕帘拉开
台上没有人影 

 

不论下雪或下雾
痛苦或幸福
都是时光珍藏的财富 

 

即使在天堂门口
滑入地狱  我依然会
轻哼着古曲 

 

世上万物的运行
有着自身的秩序
只有在死亡背后
才能重新诞生 

 

而春夏秋冬一样更迭
星星一样闪光
对着静夜  我会低声说
属于我的  许是
下个轮回 

 

 

 


是否 

 

你围着毛巾  立在窗下
是否会忆起
那段时光  恍如隔世
          似在眼前 

 

你是否  又翻找出
布满灰尘的信简
对着月华  时而抬头
          时而低首 

 

有轻微的声音
打破你的心境  原来
太湖的浪涛又起 

 

 

 


淡淡的 

 

打开记忆的扉页
发觉  我生活的世界
万物皆空
只有你  在时光对岸
亭亭玉立  朝我
频频点头  然后
消隐于
黄昏的群岚深处 

 

氤氲散尽
夕阳下
我找到的
只有
    淡淡的月光
    淡淡的馨香
    淡淡的惆怅 

 

 

 


秋果情思 

 

想抓住滑落的情丝
  重温一次旧梦
树叶下  手拉手
两束目光重叠
而你走了
轻轻的  如你来时
脚印
沿着时间的足迹
伸向远方
身体不停地摇晃
裹一床厚被
你走了  轻轻的
我也要向前走
跟随落叶的声音
走向历史的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