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悉尼情诗:爱情故事

(2010-03-22 02:01:30) 下一个

 

 

画中音乐 

 

 

 

岁月横亘在面前
世纪末的浪人
思念
你模糊的泪眼 

 

一颗榕树
在太湖边耸立
浓郁的树荫
拥抱  你的梦境 

 

捧起清澈的湖水
发现  全是你
干旱的时节
你是我的雨季 

 

你是  我的启明星
阳光下独自闪烁
相爱的结晶  是风雨中的
一双恋影 

 

相思河畔
走进你的画面  我吻醉一片
圣洁的冰雪
心中弹出
和谐的韵律
你是  画中音乐
音乐中明媚的风光 

 

轻吟一段情诗
踏入生命的幽谷
血液里奔腾的苍龙
呼啸着穿过
时光隧道  回到
盘古开天的最初
在历史的狭缝里蠕动 

 

林间
雏鸟的啼鸣  于长夜
划下一道痕迹
幽远的星光
在香江中颤栗 

 

 

 


爱情故事 

 

我们的灵光
在十字路口相遇
一起穿过那片废墟
走向幽闲的小径
随手接住几片落叶
让柔和的目光抚摸
周围有云雾飘萦
有神秘的幽灵悄悄隐去
还有深不可测的眼神
出没在深邃的山林
还有飘渺的神话传说
让两颗甜蜜的心悸栗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蝴蝶
从梁祝的乐曲中逃脱
传说有两个热恋的男女
会走在这条幽闲深邃的小径 

 

 

 


也许 

 

也许  盼到
并非你的初意
也许  获得
比期待更美丽 

 

也许  我不是青松
          是野草
也许  我不是水滴
          是浪涛 

 

是青松  为你撑开绿荫
是小草  点缀在你窗前
是水滴  给你润饰生命
是浪涛  歌唱你的性灵 

 

 

 


难道 

 

难道爱的信物
要三番五次的申请 

 

难道姗姗来迟的信
是一种形式而不吐露真心 

 

难道心的律动
总是相差几个节拍 

 

难道生命的航程里
有一股潜流涌来 

 

难道爱的翅膀
会被卜测的狂风扭伤 

 

难道胎中的情意
永远不会啼鸣 

 

愿心灵架起彩虹
跨越南北半球
让爱的暖流
永远畅通 

 

 

 


火石 

 

我们是两块火石  只有
在彼此摩擦中
才能释放出光和热 

 

不论我们的邂逅
是在空寂的林间  还是
秋夜的雨后 

 

让禁锢百年的爱
向你迸发  把你灼伤
你娇嫩的脸庞  变成童话 

 

所有逝去和将临的日子
都缩成一点  光阴在此刻
停顿  瞬间变成永恒 

 

 

 


断线的风筝 

 

你可是  在我面前
成熟地摇曳
爱的河流里
独驭一叶扁舟 

 

愿你是断线段风筝
没有线头牵引
愿你是腾飞的雏雁
向着狂风拍击 

 

我是迷失的候鸟
渴望找到归巢
但真情铺成的诗行
从眼光折射出  或许
变成一个骗局 

 

要是你愿意  我会
掏出心  随着一首
鲜血写就的情诗
献给你 

 

 

 


距离 

 

也许我们是行星
在茫茫太空中
只是擦肩而过 

 

也许我们是
被人随意画出的
平行线  靠得很近
却永远  不能相亲 

 

也许我们在另一个空间
交合  但时间短暂
然后  两点间的距离
在星光下越拉越长 

 

也许我们在自导自演
一场戏  戏刚上演
便拉下了幕帘 

 

 

 


为何 

 

为何  两心不能靠得更近
在孤寒的冬夜  相互取暖 

 

为何  你在我生命里横放一片沙漠
我爱的流水在里面枯干 

 

花朵为谁开放
星星为谁闪光 

 

那因爱而炽燃的球体
在亿万光年之外看去  仅是暗淡的小星 

 

 

 

在暗淡的星光下  我只窥见
你心灵的片鳞 

 

你以为所有这一切
只是一首诗的某一情节 

 

用情诗填满生活的真空
暗淡的星光下  我在诗中独自漫步 

 

 

 


从悉尼到太湖 

 

风吹雨淋  失落不灭
天咀嚼  你的名字
吞入心里 

 

曾为蛙声  为你
不停聒噪  在你
温柔里复活
小小世界  包含宇宙 

 

原以为我是快板
你是慢板
谁知  你是
方向不定的风
抑或  故意编织
情网  网住
迷失的雀鸟
你躲在草丛里微笑 

 

许是我的磁力不够
假如  驾一叶扁舟
从悉尼
划到太湖  能否
打动一片风景 

 

 

 


美丽的陷阱 

 

我无意中转头一瞥
为何你在那时出现 

 

自从我们相识
悲剧已经开始 

 

这期间的兴奋和热望
只是在酝酿着日后的哀伤 

 

但我追溯那段时光
似乎事情不可能两样 

 

并非我多么轻信
我早知那是个陷阱 

 

我听到夜空的星星
发出冷冷的笑语 

 

只是那陷阱如此美丽
我往里跳  身不由己 

 

(正如飞蛾
投向火焰) 

 

有过怎样灿烂的热恋
也会有怎样灿烂的毁灭 

 

 

 


石像 

 

在混杂的画面里
离析出的  只有
你的颜色
在你和你之间
我没有选择 

 

从你的眼神
我曾看到
生活  在花丛背后
向我微笑 

 

所有的时间
从那时开始
那时的荷花
千百年后  还是荷花 

 

但爱的天平难以平衡
你情的火焰
一闪即逝  不留痕迹
我的出现  一开始
就如泡沫
等待破灭
我的笛子吹出鲜血
琵琶弹烂了多少时间
我沙哑的嗓子
已唱了千遍万遍
同一首歌曲  你的六弦琴
总调不出和音 

 

我的船永不能靠岸
找不到属于我的海湾
我种下的树从未开花
找不到属于我的土壤 

 

我的心被丘比特的箭击伤
裂成碎片
在微风中飘散
一个年轻的生命
已夭亡  在秋日
化成一尊石像
固守着
不落的夕阳 

 

 

 


花朵和扁舟 

 

你和别的花朵一样
顺水漂流  只是足迹
与指定的方向
稍有偏离 

 

我是横越激流的扁舟
在早已预知的地方
你的身边
触礁翻船 

 

 

 


羽翎和鸟 

 

羽翎在暗夜里闪光
如一首黑色音乐
向着南半球飞翔
击中一只
失去翅膀的小鸟
然后  滴着鲜血
又回到你手上 

 

想不到死鸟变成乐曲
缠上羽翎的翅膀
每晚  在你床边
向你低声呜咽
直到  那滴血的心
在你的梦中出现 

 

 

 


双孔对焦 

 

我们乘云  降落到
广袤的草原
白云变成绵羊
你成为牧羊女  挥动鞭子
质朴的嗓音
吟唱  古老的牧歌
草原的风  轻轻伴奏
你的手饰耳镯  轻轻伴奏
吸引了  古代的月亮
驱走了  现代人的孤独 

 

我双孔对焦
只看到模糊的你 

 

用草原的雄鹰  骏马
编织情诗
缠绕时间
缠绕你
用炽热的爱
我凝神注视
彩虹蓦然出现
从你潮湿的眼睛
    潮湿的体内
你的热情到达高潮
为我燃烧 

 

云雾从你鬓边升起
你幻化成美
超越时空  淋漓欲滴
我躺在音乐里
月光  在草上滑冰 

 

你立在草原之中
      永恒之中
挥动羊鞭
夕阳在你背后
雄鹰在你上空
羊群在你左右
  在你的瞳孔 

 

  在我的瞳孔
我双孔对焦
只看到模糊的你 

 

我一直隔着黄昏看你
      隔着雨帘看你
你站在现代  我立在远古
隔着历史  在门外看你
你把大门紧掩 

 

我只拥有秋季
冬天在你怀里
冰雪从你唇边降落
美已冬眠  你的心
被腊月固封 

 

从手边滑落的
是那永恒
永恒的主题
在瞬间消失 

 

古典的月光
在古代已离去
牧歌失传了
羊群变成白云
所有潮湿的欲望
被史前的风
风干  空虚绵绵
蜿蜒而来
绝望和痛苦  轮流
打着拍子
死亡  悬在空中
黑暗  从四面八方
围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oyunyi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大作,想起那年诗社的朋友,也有一份暗愁,一份思乡的忧愁,几点回味。仿如见到了太湖的船娘,吱吱呀呀摇着橹,荡开心里的波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