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悉尼情诗:梦的流动

(2010-03-21 05:27:44) 下一个

 

之一 

 

 

走出烦闷的心室
来到我灵魂深处探索
分享我的天空
在无风度季节 

 

两个梦游者的身影
在月华下重叠
随着生命的节奏
谱写爱情的圣乐 

 

心灵交汇时
迸发出火花
在冰川纪
把世界烤灼 

 

在炽热的爱里
你创造了我
我创造了诗
诗中有你
相互创造中
我们完善生命 

 

 

 

 

之二 

 

你多么稚纯
  野草簪在发鬓
在我面前清啼
  略带少女的羞情 

 

沉迷于傍晚的微凉
  我们到野外捉迷藏
你传身轻轻的说
  要偷偷隐入我的心脏 

 

 

 


之三 

 

我们沉浸在月华里
  一片透明
你是芳醇的酒
是我  饮不尽的
春景 

 

你爱的原野
充满温柔  为我
编织一片绿洲
你说  那颗红豆
在史前
蒂落在我的心头 

 

望着  你盈盈笑脸
把你拥入胸膛
在不为人知的世界一隅
月亮
为我们独自发光
 

 

之四 

 

我们的心频相近
只为对方跳荡不停 

 

丰满情感的共鸣
摇醉了两颗星星 

 

芳醇激流的旋涡
淹没了时空中的你我 

 

时空之外  你是玫瑰
绽放在我敞开的心扉 

 

无言的爱  从门口溢出
飘去  凝成贝珠 

 

 

 


之五 

 

晌午  我们赤脚
在沙滩上漫步
你弯腰  拾拣庞贝
一朵浪花
打湿你的裾裙
你惊叫着跃开
落入我怀里
羞红着脸  你说
我和浪花
串通一气 

 

暮色中  你倚着栏栅
我立在几步之遥
微风吹拂你的衣襟
多美的黄昏  你说
然后朝我微笑
而我只看到
你脸上的红霞  你的身影
归鸟  夕阳和炊烟
只是一幅画中
模糊的背景 

 

 

 


之六 

 

我们携手翱翔  然后
降落在神秘的岛屿  在那
永久定居  永相斯守
我要用一身一世
      把你读透
也读星星  也读日出 

 

日出而作  耕种捕鱼
有花鸟作伴
日落而归  我归来
披着星星 

 

你秀发上  野草的芳馨
伴着  野风的轻轻鼻息
      草丛里虫鸣唧唧
带来阵阵  古老的快意
我因兴奋而痉挛的身体
在你的梦呓中  安歇 

 

这是传说中神仙的生活
不用货币  但也食烟火 

 

 

 


之七 

 

从梦乡中
你走来  轻踏着
自然的节拍 

 

久久的思念  跳跃着
如音符  颤动成
久久的拥抱
久久的吻 

 

所有的憧憬
化成琥珀
在夜光杯中闪烁 

 

从幽隐的角落  送来
暗香缕缕  细雨霏霏
芜杂的荒野
绽放着一朵
害羞的玫瑰 

 

生命华美的交响中
跳荡着
令你心悸的乐曲
余韵撩人 
瀑布里的彩虹 

 

用爱情填满你的真空
在人生的舞台上
共舞  旋转出
属于我们的宇宙 

 

 

 


之八 

 

我的吻在雪谷里踯躅
干裂的嘴唇不停地哆嗦
雪谷里浓郁的湿气
滋润着我焦渴的心 

 

我的吻爬上结实的雪坡
大地开始微微的颤栗
我听到雪中仙女的喘息
或许那是雏鸟的轻啼 

 

终于  我的吻爬上雪巅
看见月光下的一个背影
匆匆地走出了那片荒地 

 

 

 


之九 

 

终于  你的花影
向我默默点头
在茫茫的旷野
云絮如血的黄昏
结束了  长达
一个世纪的等候 

 

我慢慢拉下
披肩的夜幕
天空闪着稀疏的星星
山林里温馨静谧
听不到蝉儿啾鸣
只有你芳醇的呼吸
吐纳着幽远的情思
带着  渴盼的忧喜 

 

我双手轻轻地抚摸
花影的胴体
寂静的银夜开始流金
旷野的香露开始浮动
柔软的花影
被润湿绽透
虽然宇宙间充满了迷雾
闪烁的行星  还是
找着天河的入口
花影颤成的隧道
把我的灵魂紧箍
行星不断地沉浮 

 

那可是夏虫的喧嚷
那可是夜莺的啼叫
那可是生命碰击的交响
那可是千古的迷魂曲啊
在夜的湖心  荡漾 

 

我们一起毁灭了
随着飞逝的流萤
我们一起困倦了
随着阑姗的星星 

 

 

 


之十 

 

从神话中  一只神鸟
飞来  飞入
原始森林  引吭高歌
永恒的古谣
天堂的乐器  齐鸣
被热情润湿
两片红叶  丰盈多姿
微风中扩张颤动
黑色瀑布  流泄飞溅
瑞雪覆盖的山丘
落雾  下霜  落下雨帘
一棵青松  傲立在山峰
幽深的山谷
流淌着涓涓  清泉
茫茫旷野  香气弥漫
时光在收缩
    在膨胀
几颗流星  划过夜空
一粒种子  在雪被下萌动
从神话中  隐约传来
春天的足音
渐近  渐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