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悉尼情诗:爱的颤音

(2010-03-17 03:32:35) 下一个

 

之一 

 

 

我幽静的思念
是露水
坠落在你的发间 

 

你玲珑的身影
如蝴蝶
闪现在我的面前 

 

你白净的肌肤
泛着桃红
跳进了我的眼簾 

 

你清脆的声音
象夜莺
啼叫在我的耳边 

 

你水汪的眼睛
含着热情
温暖着我的脸 

 

更是你羞妍的微笑
如滴落的露水
滋润着我的思念 

 

 

 


之二 

 

当我第一次  在草坪上
看到你的丽影
便失掉了灵魂
触到你清纯的眼神
象月光一样柔和
真想献上轻轻的吻 

 

灯光下  多少次
无意识地写着你的名字
从笔尖
流露出一行行相思 

 

多想闻你青春的气息
    看你陶醉时的神情
多想握着你纤纤细手
    踏上通幽的小径
在香爐旁  在棕榈树下
领悟生命的真谛 

 

 

 


之三 

 

光天化日下  做梦
搂着你
对着相片  多少次
喃喃自语 

 

  和你的年龄一样
清纯  第一次
圣洁的火花  划过
你的心夜  可有
充电的感应 

 

面对纷杂的花影
没有动情  生活
只有一个认真
等待  在属于我的空间
拥抱  你的生命 

 

 

 


之四 

 

在这世上
你不再孤零
一个灵魂
总伴随你左右
胜过你的影子
黑暗中不会消失 

 

我是你
校园里的轻松
太湖里的流水
古刹里的晚钟
生命新绿的
颤动 

 

 

 


之五 

 

我的思念
衔在太湖上
翻飞的燕子嘴边
编织成花环
挂在你胸前 

 

掬一把你的笑意
播散成枫林中的红叶 

 

你美的律动
在我眼前翔舞
  爱的颤音
  情的柔光
被时间雕刻成
永恒的音符 

 

 

 


之六 

 

我愿是一面镜子
    看着你梳妆
  愿是俊逸的文字
    感受你的目光
我愿是一首乐曲
    萦绕在你耳畔
  愿温暖的微风
    轻吻你的面庞
我愿是一条金链
    挂在你的颈项
  愿是柔软的被单
    盖在你身上
我愿是你手中握着的笔
  写着爱情的欢愉和悲伤 

 

 

 


之七 

 

当你的酣梦
跨洋越海
落到我身上
我的思念  变得
和你的笑容一样
明朗
静谧的银夜
我把爱情
编织进你的梦幻
能告诉我吗
此时  我欲望的微微颤动
可是因你梦呓的怂恿 

 

 

 


之八 

 

我是迷途的跋涉者
身处缥缈的雾霭里
走不出自己
建构的迷宫 

 

曾愧对过几片月光
在微风轻拂的夜晚
但纵横交错的季节
你是我
手中握着的唯一春天 

 

无花点缀的山峰
只能看见
你冰雪的容颜
在缥缈的雾霭里
若隐若现 

 

 

 


之九 

 

掀开历史的窗帷
惊奇地发现
你在窗外徘徊 

 

心弦的共鸣
无法诠释
爱你
没有公理和逻辑
道不明  说不清 

 

我珍惜  你的心
如玻璃般易碎
如玻璃般透明 

 

玉兰花开时节
我如北归的候鸟
栖息在你的枝节 

 

 

 

之十 

 


月圆时分
多少情人偎依
我的思念
如涨潮的海水
难以平静 

 

何时能在棕榈树下
默默对视  脉脉含情
然后  同乘爱的车仗
驶向生命的终极 

 

每天  翘盼鸿雁的叩访
失望后还是留连忘返
每次  开启信封
总是颤抖着双手
渴望有爱的诗笺 

 

欢聚  只有在梦中
醒来  双唇
感到你的吻
怀里  散溢
你的温馨 

 

因空间的隔离
相爱  愈来愈深
随时间的流逝
相思  愈来愈沉 

 

 

 


之十一 

 

我的幽思
每晚散发温馨
 
采一片月光
轻轻放在你窗前 

 

窗内有一朵睡莲
开在生命的峰巅
 
莲的微笑
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 

 

充满你房内的空气
有我真诚的祝福 

 

用爱缠绕你的周身
留下一道甜蜜的伤口 

 

只怕我沉重的爱
你的娇躯承受不起 

 

这是  从我心弦弹出的
一首古老的恋曲 

 

 

 


之十二 

 

在过去和未来之间
幸福伴随着离愁别恨 

 

阴晴和圆缺
是时光河流里的同一首歌 

 

只要我向北倾斜的情感
如一颗恒星
闪烁在你清澈的湖心 

 

只要我是你
爱的晨钟和暮鼓
又何必朝朝暮暮 

 

略带愁怨的芳醇
是陈年老酒
余味无穷 

 

 

 


之十三 

 

当第一次走进你的眼睛
  我就开始不认识自己
你眼睛里的两团黑火苗
燃起了我深埋在骨头里的爱情 

 

我相信光洁的肌肤
  包藏着不俗的生命
我相信苗条的身形
支撑着丰满的灵魂 

 

假如不是这样
  我也没有眼泪
我的心会被燃成灰烬
春风过后爱情不会复生 

 

 

 


之十四 

 

一只大雁衔走我
编织的童话  跨越
遥迢时空
放在你枕边
长成一株紫罗兰
梦里  向你述说
处女的忧伤  然后
引你来到湖边
于月圆的夜晚 

 

月光剪裁出你的身影
微风轻拂你的发丝
你一会儿仰望天穹
  一会儿俯视湖水
你可知道
那银白的波光
是我的视线
经月亮折射
洒在  太湖水面 

 

 

 


之十五 

 

你温柔婉约的情怀
是特殊的景致
呵护你
胜过你的双亲  我是
你唯一的守护神 

 

不知初吻  该印在哪里
怕热情
灼伤你的娇躯 

 

当那个夜晚来临
我该怎样  面对墙壁
读出一段故事 

 

秋风冬雨中  等待
翘首望穿
北方的天空 

 

缤纷时节
无弦的歌  从心头荡起
你是我
爱的序曲和尾声 

 

 

 


之十六 

 

你是佛
我是莲
你神秘的微笑
是我永恒的思念 

 

你的美
流动成一幅画
      一支歌
     
一首诗
吞噬着我 

 

你是一本厚厚的美学
我是一株勿忘我
种植于你心灵之沃土 

 

 

 


之十七 

 

在你面前
我毫无清高飘逸
失去了  甚至
仅有的些许自尊 
 

 

我的空间不再灰暗
有你  在版图上着色
生命变得多姿多彩
心灵  唱着世俗的歌 

 

通往你的小经
布有荆棘
更溢满
月光的音符
阳光的芳馨 

 

 

 


之十八 

 

只在我怀里哭
尽情地哭  让伤心
随眼泪流走
  爱抚你的秀发
火热的双唇
吻干  你的泪滴
我轻哼着童曲
在我怀里
你睡去  梦中
喃喃呓语
你爱  在时光的走廊上
只爱一次 

 

 

 


之十九 

 

饭桌上
你是否证怔出神
娇嫩的双腮
莫名地泛上红晕 

 

晚饭后
你是否倚着阳台
仰望南方的天穹
思念如夜幕
紧拥你的周身 

 

电视机旁
你是否独自细语
母亲说你疯癫
父亲偷偷笑你 

 

夜灯下
你是否手持信笺
想我  守候我的梦 

 

睡梦中
你是否急促踹息
  高山大海
是你爱的波纹
向我涌来 

 

而我在你心弦
永远弹奏
单调的爱之旋律 

 

因为被爱
你更加华美
华美的极至
是让爱如一朵鲜花
开在心里
永不凋谢 

 

 

 


之二十

看到你羞美的笑容
温情缓流 

 

多想  轻握你的双手
让泉水也幽幽
  月光也幽幽
多想为你  夜好围巾
然后说  我的爱
是你
最温暖的衣服 

 

而今  天各一方
只有翘首以盼
使星星也冥冥
  相思也冥冥 

 

 

 


之二十一 

 

星稀月明
我的思潮涌动
你的柔情
牵动我的诗绪
织出醇美的夜景 

 

我魂牵梦萦的
是你  烈日
风雨中的孤影
我愿化为
雨中的伞
阳光下的树荫 

 

每天  放出一只相思鸟
在你窗前
不停地鸣叫
我多想是一颗恒星
镶嵌在你爱之天宇 

 

 

 

之二十二 

 

太阳不是我的
我的影子不是我
我的声音不是我的
蚕食我的孤独
不是我的  不是我的
甚至象月光一样
撩拔我的死亡
的触须
而我是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澳洲火烧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啊!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L兄的爱情好美丽!若心中无,何来这么多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