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说你说---和漂石兄各说各话

(2010-03-16 01:51:58) 下一个

还记得吗?我们洒了泡尿

用沙和着,堆成沙山,筑成城堡

想躲到城堡里玩

那是属于我们的秋季,在童稚的上空

每天飞舞着五颜六色的蝴蝶

后来一群流浪狗跑来

把城堡踩为平地 

 

后来你说,雄鸡改不了啼鸣

猫改不了吃腥,狗改不了吃屎

鸡大叫狗乱咬。在鸡犬不宁的日子里

很多人变成了木头。我变成木头鱼

想吃腥的猫不想吃我。我便在小鱼缸里游泳

听白天和黑夜对话

知道了一点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年的秋季不再回来

后来我不再能做出属于自己的梦 

因为到处是污染的空气

有的来自炼油厂和矿场,有的来自

奥斯威辛的烟囱,还有某年夏天曾丢下炸弹

带来一团青烟,至今没有散去

 

直到现在,有许多秘密

我还不甚明白。为什么要把生命

做一次次残酷的死亡试验

死亡的游戏。为什么有人侵略

有人革命,有人暴乱,有人死亡

好多人剃了阴阳头

或戴着尖帽挂着牌子在街上走

为什么有南京大屠杀?战争还以各种名义

让同胞和同胞相残

为什么很多人得了癜狂症

咬死了很多人。很多人把枪瞄准我

太阳太热。那似乎是个

注定要死的夏天 

 

后来,我居然还活着

我说,后来脸越来越模糊

手指伸长,大脑增大,心扉紧闭

灵魂收缩。后来我们都变成金属

或者金属制成的机器人

后来,在现实生活中继续上演战争故事片

然后恐怖袭击,地震海啸引起

核泄漏,轮子打空   

又一架飞机坠毁,一列火车出轨 

 

你说,不管怎么着

日子还得过。我说当然,当然

假如明天还没死,会和今天一样去工作

但我知道,虽然你没说

你心里还想着沙滩和城堡   

想着要进城堡里玩

不是死亡游戏的两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