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我3,跳舞去

(2010-02-07 12:31:33) 下一个

自我

(一)3

有几个自我同时选中我的肉体

作永久居留地。一个是男性的她 

一个是女性的他 ,一个戴着面具

一个徘徊在肉体和精神之间

一个藏在光明和黑暗的夹缝里

一个自由出入于过去和未来

一个躲在诗歌背后玩文字游戏

 

每次几个自我聚会

真正的我,内在的我总是缺席

它躲在影子里面,有时完全消失

 

每个我在我身上轮流执政

我不停地改头换面,有时几个我大打出手

打得脸青鼻肿。现在有个我权欲膨胀

为了独揽大权,不择手段

 

(二)

有几个我同时选中我的肉体

作永久居留地

一个男性的她

一个女性的他

一个徘徊在身体内部和外部之间

一个出入于过去和未来之间

一个藏在光明和黑暗之间

一个躲在诗歌背后  玩文字游戏

 

每个我在我身上轮流执政

我不停地改头换面

有时几个我大打出手

打得脸青鼻肿

有的我权欲膨胀

搞独裁专制   不择手段

 

每次几个自我聚会

真正的我总是缺席

他困囿在身体的最里面

我看到每张面具

被岁月风化之后  日见虚无

 

我的影子更真实

能否用影子替代身体

镜子里的我更真实

有谁能把我从镜子里拉出

在镜子里    我的心落满尘埃

 

 

跳舞去

 

白天已逃避,车轮碾过黄昏

太阳转过了背

我们跳舞去吧

就去国王大街的帝国舞厅

左边是橄榄球俱乐部

对面是脱衣舞夜总会,那个便宜 

 

天空吹着口哨,星星睁大眼睛

用双肩顶着天空

我们骑车跳舞去吧。我们将绕过赌马场

那儿留有马尿味,男女的惊叫刻在栏杆

还将经过情趣内衣店,天使飞车党党部

方舟同性恋酒吧,弥漫着烟味  

汗气和酒精。我们还会碰到

流浪汉、醉鬼、赌徒、拉客

我们跳舞去吧。我们还将穿过一个公园

黑暗里种植着一片凉爽

鸟儿们已经睡去  

只有风儿还挥动着手臂 

 

暗夜的脚趾已伸入街道

星星拉长耳朵,口红涂上店铺大门的唇

我们跳舞去吧。让我们疯狂地跳

跳出大汗,跳出火星,跳出希望和绝望

生命和死亡。让我们在舞步中迷失

在彩灯的旋转中迷失

在黑暗中迷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