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心路历程或其它

(2009-12-08 04:26:43) 下一个

 

我是幽灵,没有固定的形态  

固定的性格和生命,我曾是一只蜜蜂

在花丛中辛勤地采撷

曾是一朵云彩,在天空骄傲地飘行

曾是一瓶水壶,灌满了美丽的梦

曾是一条铁棒,敲打着古老的扁钟

 

后来,我是一只苍蝇

被困于酒瓶,不断用虚弱的身体

撞击着冰冷的瓶壁

 

 

带着问号的海鸥向远方飞行

翅膀打着叹息,如利剑    

刺向空气

 

我在波涛汹涌的生活里远航

突然一只孤独的海鸥

冲破我的风帆,折断我的桅杆

 

 

快乐的青春在苦读,身体的各部位

在挣扎。曾经一直忙忙碌碌

如一具活尸

 

租来的热情已皱褶,灵魂的各部位

被蚕食,只剩麻木呆钝

犹如一具僵尸

 

 

太阳,不属于我

你属于火把、灯光、热血、萤火

我也不属于太阳

我属于枯树、落叶、衰败、冷漠

你的感情是一条醉鬼

我的思想是一块朽木

 

 

鲜花点燃荒野,焚烧着一大片黑暗

无意间,燃起我心中的火苗

我要烧掉太阳,和她一起化成灰烬

洒在土里

 

 

我希望是一滴汗水,洒向清寥的夜空

我希望是一颗眼泪,淌在情人的面容

我希望是一滴鲜血,闪着祭典的幻梦

我希望是一只蝌蚪,游在新春的子宫

 

 七

 

哪个乡村,能找到陶氏的灵魂

哪片竹林,能寻着七贤士的身影

哪座山中,可捡拾王维的诗句

哪杯酒中,可喝饮李白的月亮

想借个灵魂,充实肉体

想租个影子,替代身躯

也想用诗句,牵出如诗般的生活

生活中有酒

酒中有月亮,挂在林梢

 

 

从一堆酸甜苦辣咸的生活

瓦砾里爬出,抖掉一身尘垢

没有形状的风和我作伴

我们一起走进永恒的宁静

 

 

浓浓的爱涌出你的心

染红了十字路口

 

我的脚步被你的鲜花怔住

停在绿荫下安宿

 

倾听你的微语,吐露我的思绪

心中不再苦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