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

用心生活,超越自我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卧雪 -- 借题借图赋诗 (和)淼~~~

(2006-11-10 15:08:13) 下一个





我在这寒夜里
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风儿闭住呼吸
只让雪花慢慢地轻轻地飘洒
覆盖我冰冷孤寂的心

就用你同样冰冷的双手
触摸我抚慰我吧
让我最后一次
在你期盼的掌中
留下我所有的娇艳与温柔

多么平静
就这样躺在你的身边
在你踏遍万里的足下
停留:情心如故,心静如水

就陪我呆一个晚上吧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让我用涓涓清泪
重新擦洗你远行的鞋衫

这一次
我要随你一起走


11/10/2006


*  淼~~~的这幅画勾起的是儿时的记忆,家乡的院里,有母亲亲手栽植的两株玫瑰树。长势旺盛,季节来时百花开。冬天异常寒冷,常有雪。冰中的玫瑰就是这样晶莹剔透。 淡雪覆盖时,那种若隐若现经常会让我驻足。我的梦想已经早早飞出了那个农家的院落。

** 后补:谢谢popeyefish 的好图, 迟识为歉。



淼~~~的题诗极美,特收入此。

[五言]  题玫瑰卧雪 BY 淼  11/08/06

眼前梦里人
浅笑不沾尘
还我三生愿
与君一季春
盈盈初绽蕾
风雪已无垠
有汝频顾惜
卧冰未觉辛
玉肌纵蚀尽
留得冷香纯
同唱松筠誓
来生又一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