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静夜心曲(10)

(2010-06-14 18:20:38)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听着一首古老的爱情歌曲,令我想起来了很多年前的那个曾经的同学,她是我们年级的校花,因为她是港澳生所以比我们国内生都要大好几岁,即便如此,那时我们刚入学,还是十几岁的孩子,她也不过是20岁,正是花一样的季节,她还有一个很美丽的名字。她皮肤白白的,个子高高的,她的学号挨着我,所以不管去哪,我们总是挨着坐,她不是那种艳丽的女孩子,但是,她的气质绝对是极少有的:她不是牡丹,是白兰花,清雅脱俗,她的时装更是常常独树一帜,但并不标新立异的让人觉得不能接受,看她的装束你常会想,这是个特别而漂亮的女孩,我要认识她.

无论男女,她的笑容总是清新可人的吸引着你,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成绩不怎么样,是读预科上来的,可是她有两件事做的比谁都好,她从小学跳舞,很快成了全校闻名的舞后,还有就是她毕业于英文学校,所以口语好的不得,说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每次老师点学生朗读,她总是被点名。我从来没有看过她跳舞,但是她常常出现在学校文艺的压场演出,走在校园里总是有男生上来给她打招呼。这么出色的女孩子是不能没有男朋友,名花自然早就有主,可惜在她离校不久,两人就散了.

她的哥哥在美国留学,她的父母在香港做医生,送她去留学成了自然,特别是在二年极的免疫学不及格后,她就退了学,准备签证,对于她的离去,和大家一样,我有着强烈的不舍。后来听说,她被拒签了,想绕道从泰国申请,最后还是没成,她让她的分手男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带来一信给我,述说了她的失落和忧郁,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一个美丽,好象拥有一切的女孩子为了什么忧愁,再后来,她回学校来过一次,来宿舍找我,大家一起照相。她最终去了美国,比我早四年,毕业后我也来了美国,设法打听她,听说她又回香港去了,她在美国的日子,她常泡巴跳舞,很是无聊,她学的是时装设计,带着这样一个学位,她在有东方之珠的香港有会怎样哪,我想着她,那个曾经的女友,这些年她会变成了怎样一个人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