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随想

胡祈随想是自己的随便乱想,无拘无束,无边无际.
个人资料
正文

信君主、信青天、信自我、信神灵

(2007-07-19 07:08:33) 下一个

信君主、信青天、信自我、信神灵

胡祈

人生活在世上总要信点什么啊?

孔子儒家推崇信奉君主,未尝不是一个办法,只不过君主无能残暴的时候,信君主的麻烦大啦?朱元璋为首的大明君主都是不值得信奉的啊?信奉毛泽东的中国亿万人民总是大祸临头啊?所以孔子儒家价值很成问题吧?

华人很自然地选择了信奉青天大老爷,既然君主皇帝天子也不公平公正,信奉一下青天大老爷总可以了吧?不过还是有问题啊?中国历史上的青天还真不多,即使有青天包黑子也很无可奈何无能为力吧?信青天也不是答案啊?

华人都必须信家天下独裁专制王朝,但是就不大有信奉自己的人的本能和权利,这就不大公平了吧?个人的人生最大价值意义在于自我,如果不能信奉自己,人怎么能生存自然呢?这就是华人最缺乏的信奉自我的价值思想啊?

信奉自我的实质就是自私自利,太自私自利了,麻烦也很大啊?自我本能天性欲望很暴力也很罪恶吧?需要信奉一点价值思想来压制一下自我罪恶欲望才好吧?

孔子的解答是信奉君主的伦理礼仪,很显然君主不可能万能,君主也有暴恶的时候,老子的答案是信奉从善如流的自然道德,但自然道德太多了之后,华人自我利益又体现在哪里呢?

还是信奉神灵比较妥当,神灵不是人,神灵没有人的罪恶暴力弱点,神灵万能,神灵永恒,神灵可以让人随心所欲,神灵的伦理道德永远不变,神灵可以让人完全从罪恶欲望之中解脱出来,这可能是西方人民走向平等博爱自由的根源啊?

所以笔者总是呼吁华人都来信奉华夏神灵天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