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初恋

(2006-02-27 15:43:08) 下一个
往事常是遥远的, 那是一种时间上的远, 多年不见的昔日男友突然从远方打来一个电话, 声音听起来是一种空间上的远. 遥遥的声音却拉近了往事, 大学毕业已快二十年了, 大家都已届不惑之年, 可声音居然没变. “你还好吗?” “还好…”惊讶中我喃喃低语道. “我希望每年的元宵节都能打个电话给你, 今年终于实现了.” 象块石头扔进沉睡在月夜中的湖面, 分手多少年了, 却因了这句话, 忽然让我觉得不变的何止是声音! 想打破电话中的沉默,却害怕一开口就会失去什么, 我只好握着话筒走到院中,十五的月亮低悬在树梢,柔柔的桔黄色. 不知道说什么好, 是分别太久了么? 还是把那段回忆埋得太深? “还有一个愿望就是想今生再见你一面.” 那声音, 真的和二十年前没有两样. 一个女人,能被一个男人这样珍藏在心底,她还奢望什么… 一霎那间, 因了这寥寥几句,那曾经受伤的心不再哀怨,我又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 那刚刚离开家门, 进入大学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不知道倘若见面,会是怎样的结局…… 或许这样更好…… 初恋,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追忆, 那么多人都在感叹, 是因为那是我们的第一次爱, 还是因为我们爱得太纯真, 亦或是因为侥幸没有演变成为不幸的婚姻? 初恋的情人, 你想念的是二十年前的我, 而那时的我现在已荡然无存. 好好珍藏着那段美丽的回忆吧, 不要再去寻找那梦中的情人. 让那个温柔的梦陪伴着你好好地走那坎坷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