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可是编织的梦?

(2007-01-19 19:53:20) 下一个

这是第几次,我在质疑:我在编织梦吗?
 
梦总是美丽遥远不可及的,所以也就越加让我流连忘返,甚至不肯醒来?

梦里,真情永远,伤害不再。没有谎言,欺骗,甚至是压力,一如秋日的午后,温暖惬意,果实累累。这是我的追求吧,所以,总是尽力去原谅,尽量去理解那些伤害,归伤害为无意或意外。让自己的心重新被一种清新而温馨的氛围包围着,享受着由此带来的宁静。

可是,这可是我编织的梦吗?也许,伤害果如来临那一瞬间凌厉,毫不留情的撕扯着心灵,毁坏着一切怡然的氛围,而我只是用五彩丝线,为自己编织了一散发着五彩光环的宫殿,让自己与世隔绝。

我可需要清醒起来,拨开光环面对世界?可需要聪明起来,将一切用砝码来精确?

离开这一光环,也许是真实的也许是人工想象的光环,我的心将入如地穴,黑暗无望。

就这样活下去吧。无论这世界是充满更多的狡诈欺骗,还是更多的友善真情。就姑且让自己顺着自己的心意走过一程再一程吧。

把所有的不快,全部化解掉,把能归于无意的伤害,全部归类,将最终不能化解或归类的什物,抛向天空。由此而带来的心灵的宁静和憧憬,将是永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飘茵阁 回复 悄悄话 大妹子,我错误地以为,过去的不愉快都被你打包留在了上一个驿站,以为你从此就会轻松起来,过你应得的生活,就象你的初衷,"写完了,就可以放下了".

看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用快乐去战胜痛苦是多么地难..难在我们在痛苦的时候想不起欢乐的样子, 在欢乐的时候心里又坠着苦痛的阴影..但是妹妹, 尽力去拥抱欢乐吧.
uh-oh 回复 悄悄话 梦里梦外,哪个是真实的?哪个是真我?

跟着感觉走。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lullaby: 你的文字似乎还是透露着些伤感,希望过一段时间会好一些。保重!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体会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德准则和自我价值,不可强求别人和自己一样.实际上每个人最爱的是自己,所以总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人,当别人达不到时,你就会失望,伤心...其实冷静下来,我认为这世上没好人也没坏人,好坏都是辩证唯物的,我们无法接受的"坏"人,也许是另一群体喜欢的好人,你说呢?
DUE妹说的不错.
lullaby_g 回复 悄悄话 iceMM,我老是这样欺骗自己。傻吧。
due MM 谢谢你对我的梦的理解,还要再修行啊。你写下的那句英文,以前看过,没有太多感觉。今天,再读,读出很多不同的感慨。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Lullaby_g姐姐,有一段对爱的诠释一直使我受益匪浅。你也许听过,给你贴在这里吧。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其实,我更喜欢这段的英文版: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ends.

我很惊喜看到你的爱已经到了“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的境界。

爱一个自己编织的虚幻的美好世界不是真爱,可是用心去美化接受并且爱一个自己认清的丑陋世界才是爱的本质:love should always rejoice with the TRUTH。对不起,我有点像说教一样,不过我感觉你的爱是后者。让我十分钦佩。也许你会不时地有一些困惑,是很平常的,也是难免的。希望你找到永远的心灵的平安和宁静 =)))
ice3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有时善意地欺骗一下自己也未尝不可~~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