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28 瑶琴。5

(2009-04-22 22:41:03) 下一个
(五)

伯牙和子期的故事讲完了。我们彼此静静的坐着。我一时没有什么话可说,也不应该有。绮筵的感动是不需要排解的。她这个时候正需要这样的感动。我还没有机会表述我此时的心情。

“在这个故事里感动的女人,很美。”

她慢慢用手中的餐巾纸拭拭眼角。微微笑了一笑,不是做出来给人看的。我觉得这种笑看上去更是一种习惯。她是习惯于在这样的感动之后,用微笑帮助自己恢复平常的心绪。

“你写的什么?”

她把手中的纸巾顺手地给我。“一时心情激动,你可别笑我。你的诗比我好。”

这话绝对不像是在故意谦虚,我觉得先看过诗再接话茬。

山高水自流,
江楚夜泊秋。
子逝心未远,
弦断曲但留。

我对诗的嗅觉还是比较灵敏的。绮筵的这首诗,应该说90%已经完成了。整诗的意和韵都作的恰到好处,只是每句的第四字虽然多是些虚词,但个别地方读上去显得跟诗的意境有些模糊了。可以再推敲一下。

我也借了笔来,在另一张餐巾纸上写了一首还给她。

山高水长流,
江楚夜归秋。
子逝心未远,
弦断曲更留。

“这么一改,读起来真是显得顺畅了很多。谢谢啦。”

“如果再变一变,也许更好些吧。”我现在要感谢这家的餐巾了,用圆珠笔写在上面,颇有毫笔宣纸的感觉。手,要不轻不重的,直直的写下。

山高水长流,
酒浅夜尽愁。
子去琴未老,
弦断曲更留。

绮筵看诗的心情没有一点扭捏和不快。我想这是因为她在心里已经对我没有什么生疏或者防范,虽然才是第一次见面。这是对朋友的信任才产生出来的结果。

我想起来今天跟她一见面的样子。那时让我想起的是陈晓旭格式的黛玉。她把长发在头后面松松的结起,像马尾一样垂下。跟座位四周的随意挽起青纱幕配合的很完美。这发式看上去柔软得很有女人味,随意得充满亲切感。其实用很随意很性感来形容比较合适我对她的感觉。

看得出来绮筵今天的心情是很自然的。倒不像我来之前还特地的想过应该怎么穿衣戴帽之类的事情。幸好我没有西装领带一通,否则一定让她笑掉大牙了。

本文作者现为优查网CE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