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53)(美国签证官的傻问题)

(2006-04-03 10:42:23) 下一个

我的故事(53)(美国签证官的傻问题)

 

终于可以去美国使馆签证了,就仿佛我昨天才有了出国的想法,今天就可以去签证似的。

 

19945月的一天,我排着队进了美国使馆,长长的队伍里,一张张年轻的中国脸,他们本来都是中国的希望,为什么都想往美国跑呢? 那一年我刚好29岁,还好,等我30而立的时候,我可以立在美国,还算没有白混,我就这样想。

 

我那天特意把那个小小的开了光的檀香木佛像放在上衣兜里,不时用手去摸一下,既然“佛”是“觉悟”的意思,那我用手去摸的是什么呢?其实,我那时候带一双木筷去使馆跟带那个木头佛有什么区别呢?反正都是人做的,木头做的东西哪里可能操纵美国签证官的大脑呢? 拜假神的我真的很会自欺欺人。

 

轮到我签证了,我虽然不太紧张,但我也不愿意签证官看出我有任何移民倾向。

 

说实话,那时候,几乎所有去美国自费留学的中国学生都有移民倾向,他们好不容易有机会出去,哪能轻易回来呢?不混出个人模人样后衣锦还乡,对不起父母不要紧,起码也对不起自己啊!

 

所以,几乎所有的人在签证时都不会讲实话,他们都会信誓旦旦地表示学完后一定回国,他们连“将来的事谁知道”这样的话都不敢对签证官说,没有人会那么250的。

 

我把我的材料递给那个年轻的美国签证官,他一看我得到的是纽约大学全奖,就冲我笑了一笑。

 

他只问了我一个傻得不能再傻的问题,“你学成后会回来吗?”

 

我马上送给了他一个“聪明”而虚假的答案,“你看我在北京的工作这么好,我当然会再回来给公司效力了,说不定我哪天有机会当上我们公司的总裁也不错啊?”

 

人讲假话也不带脸红的,我那时也一样,不仅不脸红,而且还可以让签证官觉得他的问题简直就是愚蠢和多余。

 

就象当初亚当和夏娃故意偷吃了善恶树上的果子,他们就立即害羞地躲起来。

 

后来,上帝进到伊甸园中,就喊亚当“你在哪里?”

 

上帝难道不知道他们躲在哪里吗?当然不是,上帝只是想看看他们会不会老实交代,他们吃果子的时候,上帝就已经看见了。

 

你可能会问,“上帝为什么不阻止他们呢?” 事实上,上帝早已警告过他们,即便上帝阻止他们数次,他们还是终究会吃那果子的。

 

难道不是吗?我们人常常故意撒慌,一二再,再二三,上帝阻止都没有用。

 

既然是我们人故意犯了罪,怎么能去怪上帝呢? 亚当和夏娃犯了罪所受到的惩罚就是被赶出美好的伊甸园,人类的苦难也从此开始了。

 

你可能会问,“上帝干嘛要把那棵分辨善恶的树和撒但放在伊甸园去诱惑亚当和夏娃呢?”

 

这其实才是上帝伟大的爱之所在,因为他给了我们人类真正自由选择的权利,我们可以选择爱上帝,我们也可以选择不爱上帝。

 

试想,如果伊甸园没有那棵分辨善恶的树和撒但的存在,有一天,亚当和夏娃对上帝抱怨说,“上帝啊,伊甸园里太没劲了,我们想出去,我们不想跟你在一起了。” 于是上帝就对他们说,“你们想出去?想离开我?别做梦了,门儿都没有,你们爱我也得爱我,你们不爱我也得爱我,你们根本就没有任何选择!懂了吗?”

 

如果是那样的话,上帝不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强奸民意的人吗?

 

所以,信耶稣的人全都是主动去信的,不是上帝强迫的结果;而不信耶稣的人也全是主动不信的,因为上帝也没有逼迫他们来信,只是信与不信的后果不同罢了,如果一个不信上帝的人后来来到上帝身边,上帝会非常非常欢迎和欢喜,我原来不就不信他吗?后来信了他,他所给予我的平安,喜乐,祝福和感动完全不是我用我有限的语言可以表达清楚的。

 

想一想,上帝明明知道人会违背他的意志行事,他却仍然把我们造出来,这是怎样的宽容和厚爱。

 

你会明明知道一个人将要欺骗你而主动去让他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