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33) (青岛的眼泪)

(2006-03-16 21:02:35) 下一个
我的故事 (33) (青岛的眼泪) 从长白山随人大艺术团演出结束后, 我就跟一个家住青岛的同学先去了大连。 大连的夏天真热。我们住在一个同学家的一间空屋子里,只有一张席子铺在地上,我第一次尝到了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 从大连坐船去了青岛。我的这个同学的父亲是北海舰队的军官,所以他家里的条件很不错。但是,他的妈妈实在不愿意外人住在她家。到青岛的第二天,我的同学就让我搬到他在青岛海洋大学同学的宿舍里。 那时大学都放假了,我一个人住在一间可以容纳十几个人的大寝室里。那天晚上,蚊子把我咬得半死,害得我睡不着。早上起来以后,发现身上起码有几十个蚫,当时正好又赶上停水,不能洗脸漱口,只好跑到海边去洗海水澡。我那时真的很恨我同学他妈,好一个势力眼,要是我是哪个高干的儿子她还会把我赶走吗?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想既然来了,就要玩一玩。我独自一个人去了崂山,在那里看到了几个道士,发现他们在那种庙子里住着挺奇怪的,难道他们都不食人间烟火吗? 青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城市里的人看起来很健康也很休闲。 后来的几天,我居然在青岛有了一段与陌生人不应该有的艳遇,那时真的不知道上帝痛恨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回北京的火车上,我居然为青岛流下了眼泪,确切地说,我的眼泪是为那短暂的艳遇而流,因为那种事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青春的需要,流几滴眼泪做个纪念吧。 人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可以找出千百种理由来说服自己,诸如,“大家都这么干”,“现在时代不同了”,“别太保守了吧”,“人就是为七情六欲而活嘛”, 于是,我们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只要舒服快乐就行。 直到信了耶稣以后,我才明白,做一个圣洁的人是多么重要,上帝不欢喜的事对我们有一百害而无一利。 上帝说,“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信了耶稣以后,世界上先前那些情欲的诱惑对我也不起作用了,因为我敬畏上帝,我不想让他惩罚我。上帝打起屁股来哪里是我们这些渺小的人可以承受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