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5) (十一岁时被开水烫伤)

(2006-02-25 23:38:45) 下一个

 

我的故事 (5) (十一岁时被开水烫伤)

 

南方的夏天很热,那时家家户户都穷,没有一家人有电风扇。 整个城市就象火炉一样。

 

那时我们晚上唯一的娱乐就是去观看厂里的宣传队每隔一至两个月一次的歌舞演出。虽然是一些歌颂社会主义革命的歌舞之类,但对我来说就象是在美国纽约去看百老汇的歌舞和美国芭蕾舞团的演出一样。厂宣传队的演出不收钱,但由于看的人很多,所以我总是早早就去替我的家人占位子。

 

我十一岁时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决定先洗个澡后就去占位子。那时侯我们洗澡, 要先用一个大锅把水烧开,然后将开水倒在一个桶里冲上冷水后再使用。

 

我那时人长得很小, 当水烧开后,我每次都战战兢兢地去端那个大锅。 那天的我,满脑子都是赶紧洗完澡去占看演出的座位。谁知道,水烧开后我忘了用帕子去垫那个锅的把子,我的小手直接就伸过去将锅子端起来,锅的把手太烫了,我实在受不了,一慌神就将手松开。满锅的开水被倒在右腿上,左腿上也溅了一些。

 

顿时,我的双腿变得通红。我姐姐见状,不知如何是好。她叫来两个邻居,他们告诉她先用猪油帮我的腿抹上润滑一下。我的双腿有着剧烈的烧灼感, 可我当时没有哭,因为我脑子里还想着晚上能不能去看演出呢?这时又来了两个邻居,他们决定用竹子做的轿椅将我抬到医院去,因为如果他们用肩膀背我的话, 就会将我腿上的皮全部弄破。

 

我坐上轿椅,就被送到厂里的医院,一路上还真有一点电影《红色娘子军》里南霸天的模样, 忽悠忽悠地, 高高在上。

 

医生将我的伤处理后用一个大纱罩罩上,他们告诉我父亲千万不要让我将腿上一个又一个象面包大小的水泡弄破,以防感染。父亲在医院陪了我一夜,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水泡大概是被我在睡觉时翻身给弄破了,黄水流了一床。我父亲见状,开始大发雷霆。我当时真是委屈,又不是我故意弄破的。被开水烫我不会伤心,但被无无缘无故地骂就让我难过。

 

上帝把孩子送给父母是为了让父母去爱孩子,况且孩子也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不能想骂就骂,想打就打。我在后来认识上帝以后一直在某种程度上怀疑上帝的爱,这跟我父亲不知道怎么爱我有很大的关系。我想我父亲一定也没有得到过我爷爷的爱,他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生活的贫穷让他只能读到小学毕业。我理解我父亲的苦,但无论如何孩子是无辜的,他们首先需要的是父母的耐心教育和健康的爱。

 

人的罪是可以延伸的,父亲的罪会让儿女来承受,儿女的罪也会给父母带来巨大的悲痛。人活在世界上总是你怪我,我怪你。相互责怪根本不解决问题,只有爱和宽容才会给我们带来平安和喜乐。

 

很遗憾,我没有从我父亲身上学会怎样去爱别人。但我从上帝那里学到了,因为只有上帝才做到把他唯一的儿子耶稣送给世人以用他的宝血来洗刷我们的罪,这样我们才能得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