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放下幻想,立地成人

(2006-02-18 14:46:00) 下一个
丁玲,brokeback mountain,还有很多。。。
 
总是柔弱的抗争,固执的坚持,沉默着忍受,悲剧着凋零。。。
 
其实我很乖。让我们快乐的逆来顺受吧。
 
如果你认为世界不美好,不是世界错,是你错,因为你没能力改变。
如果你认为爱情不美好,不是爱情错,是你错,因为你自找的把它想得太美好。
同理,
如果你认为XX不美好,不是XX错,是你错,不能改变的不要试图改变。听大家的话。
 
这样就可以风平浪静的做人了,甚至可以一帆风顺。
这样就可以避免恶毒的怨恨的愤怒的嫉妒的目光,甚至可以加入这样的目光,以这样的目光注视别人。
在人潮中,我可以随波逐流的起伏跌宕,只是你看不见我,因为到处都是我,每一个都是我,我就是每一个人。
 
起初,我的意念不安分着,我渴望做反叛的英雄,我渴望把一切掀翻,我渴望人们大彻大悟后的景仰。
可是不听大家话的孩子最后总是会很惨很惨。
所以我很乖,我快乐的对大家低眉顺眼,阿谀者,逢迎者,歌颂着,热泪盈眶着。
只不过我把我的不安分藏起来,在汹涌的人流中等待一个揭掉面具的时刻。
终于有一天我足够强大,我用力的甩掉我的假面具。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仍然是假面具。
于是我不断揭啊揭啊,却总是迎来新的假面具。
就这样,我丢了我真的脸孔,我丢了我的眼神和我的嘴。
我甚至开始怀疑也许我以为的伪装其实都是真的。
那就是我的眼要投射的目光,那就是我的嘴要叫嚷的咒骂或歌唱,那就是我的神情要表达的道貌岸然不容置疑。
也许真的就是这样。
所以,在我可以成为反叛英雄之时,我成了镇压反叛英雄的英雄。而那些反叛的英雄,你不应该把他们叫英雄,他们都不乖,他们不听大家的话,他们应该受惩罚。
那多年前,我的不安分的意念呢?我的梦呢?
算了吧,那只是梦。梦的破灭打开现实之门。在现实里,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只要你听大家的话。
 
所以,让我们快乐的逆来顺受吧,用力的歌唱大家的暴政,在适当的时候可以煽情落泪。不要不乖,不要不听大家的话,如果你不想被惩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