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本命年----关于生日

(2006-02-16 15:22:26) 下一个
06年2月17号,离我真正的生日还有五天,离我法律上的生日已过去闻差不多一个月。 为什么说真正的生日?小时候父母就讲我是70年正月十七出生,以后读书了填生日也就不分公历与农历,全写的是1月17日,及至上大学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必须弄清楚,而那时我也有能力与条件去澄清了,我在武汉大学老邮局旁的书摊上看到一本公历与农历对照的书,随手翻开就查出了70年农历正月十七日,公历应为二月二十二日。 此后我核过几次,没错,正是这一天。 至于法律上的生日则是一月二十一日,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变成了这一天,我父亲告诉我是因为八几年,忘了,人口普查的过程中搞错了,以后的档案与身份证明,包括现在的护照,中国的护照与纽西兰的护照上,写的全是这个日子,我没法改变,也无力改变,只能保护法律的严肃与一致。 这让我想起克林顿的一句话:有两样东西你最好不好看它的制作过程,一是香肠,一是法律。 姐姐的农历生日早我六天,最近几年每到这天我会给她去电话。 因为是第一篇BLOG文章(严格上讲也不算,只是这一次我想认真地坚持下来),而注册后要写点什么,我不是忙人,可是也不是时间多得可以无限制地在网络上,顺手写下,作为开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