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片面包引发的冤案

(2006-04-09 09:39:28) 下一个


前一晚的面条,可能油水太少,早晨还没起床,已经饥肠辘辘了。和LD同属食肉动物杂食科,就是逮着肉就吃,是肉就行,不分种类不分科目:家禽走兽,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山上爬的,土里钻的;不分状态:生的熟的,煮的炖的,蒸的炒的,炸的烩的,煎的爆的,长大的没长大的,带刺的不带刺的,有毛的没毛的;不分部位:头脚胳膊腿儿尾巴全身内脏下水……只要是动物蛋白就好。若是哪天吃菜喝粥就咸菜,乂爻和LD的肚子一般坚持不了多会儿,一句话就是没长那吃斋念佛的素肚子,两句话就没有那清心寡欲清汤挂水的命。

肯定乂爻饿LD也饿呀!赶紧起来把早点搞定,沏上咖啡,和(音:或)上可可,弄些爽口的青菜,摆好DRESSING,热好奶,拿起一片面包,抹上厚厚的鹅肝酱,顺手递给LD,又拿出一片面包,抹好,自己狠狠地咬上一口,本来鹅肝酱就好吃,再加上饥寒交迫,就如同雪中送炭,那味道那感觉,怎是一个爽字了得。吃完一片,再来一片,做好后又递给LD,自己又是一片,这可是吃饭的最低境界了--充饥,谈不上细品,不讲究养生,不讲究搭配,没有色香味的要求,没有TABLE MANNERS的限制,饿人自有饿人的福气。

LD吃过两片面包,喝着有特色的咖啡,眼睛看着乂爻,问:今天怎么这么殷勤?乂爻一愣,不知他指的是什么。LD接着说:从来没见你对我这么细致,把面包都替我抹好了酱。连乂爻自己都没想到,是呀,今天怎么了,八成是饿晕了。LD紧追不舍:一般这样的情形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你决定改邪归正、弃恶从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要么就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或者是你准备做对不起我的事。哈哈,乂爻说是第三种,不小心。LD说:是不小心决定改邪归正、弃恶从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还是不小心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或不小心准备做对不起我的事?乂爻说,是不小心把面包给你了,要是小心些就直接放自己嘴里了。

整整一天,乂爻若是说话语气略高一点儿,LD就会说:别以为帮我抹了两片面包就可用这种语气说话!乂爻反驳道:那你也不能白吃那两片面包呀!若是乂爻购物的时候多了什么无理要求,LD就会说:原来那两片面包在这里等着呢?乂爻就会说:反正已经吃了,就这么着吧!整整一天,乂爻和LD都处在那两片面包的氛围里。晚上LD回来,洗衣、晾衣、熨衣全套服务,乂爻在一旁看着电视打着电话聊着天,没去帮手,也插不上手(人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程序,也不好去打乱嘛)。LD说,就因为早晨帮我抹了两片面包,你就这么肆无忌惮的?

其实乂爻的本性就是如此,却搞得好象因为两片面包自己才这样的。算来算去还是乂爻亏了,多为他服务了两片面包,还遭受那么多猜疑和责备,差一点点就要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了!算自己多事,看来饥饿的确容易让人的思维混乱。下次,我乂爻绝对会把抹好酱的面包小心地放到自己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MM 回复 悄悄话 没谁出血呀?看来是两片面包引发的冤案,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