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淡如菊

(2006-01-17 22:17:06) 下一个

正好一个项目,让乂爻有机会接触李菊。
 
昨天到机场接她之前,有朋友建议乂爻先到网上看看李菊的照片,怕乂爻这个中不中洋不洋不爱运动不喜欢体育的人不认识这个奥运冠军。
 
乂爻拒绝了,凭着自己的记忆,在出口守株待兔。结果兔子倒是站在猎人的背后冲着猎人笑。
 
其实乂爻在人群中早就看到李菊了,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女生要更白一些,更秀气一些,更斯文一些…… 所以不敢认。不过,乂爻还是对她脱口而出:你真是个美女呀!她和乂爻印象中的黑瘦的,小小的,男孩气的李菊有很大差别。
 
李菊现在有多重身份,是教练员、是运动员、是大学生、是房地产的老板。
 
和她聊天很是轻松,话题也广。她说自己其实不爱讲话,除非碰到投缘的。她告诉乂爻自己是国家队里第一个染发的,当时徐指导把她叫来,说邓亚萍世界排名第一都不染,你为什么染?李菊很可爱,说:我就是想用我这一头红毛,吓唬吓唬跟我打球的鬼子,他们肯定没见过红头发的中国人。她告诉乂爻,她还是国家队里第一个扎耳朵眼儿的,徐指导又问她为什么要当第一个(排名不是第一,其他全当第一)?李菊说,您看,我头发短,每次去厕所人家都以为我是男的,总把我拽回来,扎了耳朵就没人拦着我了。这两件事笑得乂爻直不起腰来。
 
李菊说她是一个喜欢比赛却不喜欢训练的人,而邓亚萍就是一个为乒乓而生的人。问她十运会如何,她说自己不喜欢训练,只练了几个月,水平没有恢复,十运会打得不好,只赢了张怡宁一个人(世界排名第一呀,老大!)。倒!晕!
 
平时在电视里看李菊,觉得她有点假小子的样子,其实本人真的和电视里有出入,而且是非常大的出入,说她是江南美女,一点儿都不过分。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一直想去找中央台,为什么次次把我拍得那么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